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茶叶揉捻机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茶叶揉捻机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电动机①:选用Y80M2三相异步电动机[11]。
减速机构②:减速机构主要由两个锥齿轮、轴承、闷盖、透盖邓组成。
加压装置③:由加压支柱、滑道、滑块、杠杆、揉盖组成。
揉桶④:揉桶外径为250mm。
揉桶盖⑤:其下方的锥面上设有四根圆弧形棱骨。
揉盖⑥:采用棱骨式揉盘,揉盘板面上均匀分布12根新月形棱骨。

加压装置
按每十分钟加压一次叶,每小时揉捻40公斤茶叶设计,曲臂中心距为L=120mm

减速机构
所需转速n=168r/min
所需功率P2=0.24Kw

揉盘
揉盘外径为478mm,揉盘板面上均布12根棱骨。揉盘倾斜度6°

揉桶
揉桶外径为D=250mm。

电动机型号额定功率输出转速质量

Y80M2 0.25Kw 640r/min 16Kg

皮带轮传动比为3.8,因传动速度较快,处于高速端,故采用带传动来提高传动的平稳性。并旋转方向一致,带轮的传动是通过带与带轮之间的摩擦来实现的。带传动具有传动平稳,造价低廉以及缓冲吸振等特点。根据槽面摩擦原理,在同样的张紧力下,V带传动较平带传动能产生更大的摩擦力。再加上V带传动允许传动比较大,结构紧凑,以及V带已标准化并且大量生产的特点,所以这里高速轴传动选用V带轮传动。

摘要:本文分析了中国国内外炒茶机机构的现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设计出一种新型小型炒茶机构。该小型炒茶机机构是由揉桶、揉盘、加压装置、减速机构和电动机组成。采用锥齿轮减速器和连杆回转机构,主要依靠三根连杆旋转,使揉桶在固定盘上作相对偏心回转运动,茶叶便在揉桶内受加压盖和固定盘上的棱骨作用而进行揉捻,直至完成揉捻作业。此次设在揉盖下方的锥面上设有棱骨,如此则在确保揉桶下部正常揉茶的同时,还对揉桶上部的茶叶实施揉捻,有效地提高揉茶效率,使揉茶更均匀,从而可以提高茶叶品质及等级。差额揉捻机的加工优点主要体现在:一是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揉捻的成条率高、叶细胞破损率适度,质量稳定可靠;三是为茶叶揉捻的规模化提供了前提。
关键词:茶叶;揉捻机构;揉桶;棱骨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1-安装座

A1-安装座

A1-横臂

A1-横臂

A1-支座

A1-支座

A2-轴承座

A2-轴承座

A3-V带轮

A3-V带轮

A4-被动伞齿轮

A4-被动伞齿轮

A4-端盖

A4-端盖

A4-刮板

A4-刮板

A4-曲柄

A4-曲柄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527
文件大小:19.98MB
下载积分:3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1个,三维模型文件4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