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虚拟样机技术的变速传动轴承动态特性分析(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虚拟样机技术的变速传动轴承动态特性分析(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章根据变速传动轴承的结构特征和工作过程,系统分析变速传动轴承的传动原理,得出内齿圈、推杆与偏心轴之间的传动比关系。并对传动机构进行等效简化,得到其等效低副机构,推导内齿圈的齿廓曲线方程及其最小曲率半径和压力角的计算公式,分析影响最小曲率半径和压力角的因素,并对两种常用安装方式下的工作情况进行运动分析。

摘要
变速传动轴承是一种既具有支承功能又具有变速功能的新型特种轴承,其机构设计新颖紧凑,效率高,承载能力强。通过研究变速传动轴承的内部机构和传动原理,对其传动比做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得出了内齿圈齿数、活齿数与传动比之间的理论关系,并从理论上提出了高效率、低磨损的传动比优选方桉,认为在推杆活齿传动机构设计时,应该使活齿数大于内齿圈齿数,即Z2 > Z1 。包括变速传动轴承在内,对于采用了推杆活齿机构的各种活齿传动形式的结构设计,这个结论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变速传动轴承、传动原理、传动比

A1-装配图

A1-装配图

A2-活动圈

A2-活动圈

A2-外齿圈

A2-外齿圈

A3-偏心套

A3-偏心套

A4-推杆

A4-推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894
文件大小:6.44MB
下载积分:3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三维模型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