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麦冬收割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麦冬收割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次设计的麦冬收割机采取的方桉是:掘土装置将麦冬从土里挖出来后,通过输送装置将挖出来的麦冬输送到存储它的地方,在输送过程中,抖土装置会将麦冬上面的泥巴抖除干净、然后经过输出端后,实现麦冬根果的分离。

已知整个麦冬收割机的总重量150KG,其他重量50KG,我们取总重量为200Kg,过滤筛网反复移动速度为1~2r/min。

根据计算和特性曲线以及电机基本参数表,我们选用电机型号160BL-4030H1-LK-B,电机额定功率为0.37KW,额定转矩为7.62N.m,最大转矩为9N.m,额定转速为3000r/min。

摘要:本课题来源于当今社会机械工业加工设备的改良和更新换代基础之上,通过设计出麦冬收割机,从而来满足当今社会分选设备不足的缺陷。
国内麦冬收割机的研发及制造要与全球号召的高效经济、安全稳定主题保持一致。近期对机械行业中收割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医疗行业中,麦冬是很重要的药材,可以润肺清津,治疗咽炎,自然而然它们入药加工前的收割加工工作也非常重要。在收割时如果使用临时收割设备,不但劳动强度太大而且工作效率极低,所以设计一个专用的麦冬收割机势在必行。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麦冬收割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麦冬收割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麦冬收割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运行V稳的结论。
关键词:麦冬收割机;医疗;设备;高效

目录
绪论1
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2
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3. Solidworks设计基础6
3.1草图绘制5
3.2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6
3.3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7
3.4工程图的设计10
3.5装配设计11
4.麦冬收割机总体结构的设计10
4.1麦冬收割机的总体方桉图12
4.2麦冬收割机的工作原理13
4.3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14
4.3.1电机的选型计算15
4.3.2轴承的设计计算16
4.3.3 V带传动的设计计算16
4.4曲柄摇杆机构的设计17
5.各主要零部件强度的校核18
5.1机架的设计与校核19
5.2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20
6.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6
结论27
致谢28
参考文献29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1-铲刀部件

A1-铲刀部件

A1-机构示意简图

A1-机构示意简图

A2-摆臂A

A2-摆臂A

A2-传动轴

A2-传动轴

A3-带轮

A3-带轮

A3-带轮1

A3-带轮1

A3-带轮2

A3-带轮2

A0-筛网部件

A0-筛网部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