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实训)箱体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实训)箱体加工工艺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工序卡+工艺卡+说明书

A0-零件图

本实训的主要内容是:箱体加工设计,箱体多为铸造件,结构复杂,壁薄且不均匀,其内部呈腔形,零件的整体刚性较差。所以这个设计主要是围绕箱体的整体设计展开的,完成箱体的造型与设计。
本实训的目的是:学习绘图软件,学会收集资料,使用设计资料,了解箱体的结构特点,掌握工艺。

箱体类是机械和部件的基础零件,因此箱体的加工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器或部件的精度、性能、寿命。箱体的加工主要是平面和孔系。孔系的加工不仅孔的本身精度要求较高,而且孔距精度和相互位置精度的要求也高。孔的加工方法根据零件批量不同孔系精度要求不同而不同。孔系的技术要求是给平行孔中心线之间及中心线与基准面之间距离尺寸精度和相互位置精度。生产中常采用找正发法和镗模法。找正法是在通用机床上,借助辅助工具来找正要加工孔的正确位置的加工方法。这种加工方法效率低,一般只用于单件小批量生产。镗模法即利用镗模夹具加工孔系,其特点是定位加紧迅速,节省了调整、找正的辅助时间,生产效率高,是中批量生产、大批大量生产中广泛采用的加工方法。平面加工方法有刨、铣、拉、磨等,刨削和铣削常用做平面的粗加工和半精加工,而磨削则用做平面的精加工。此外还有刮研、研磨、超精加工、抛光等光整加工方法。采用哪种加工方法较合理,需根据零件的形状、尺寸、材料、技术要求、生产类型、工厂现有的设备来决定。刨削是单件小批量生产最常用的方法,刨削的刀具结构简单,机床成本较低,调整方便,但生产效率低;在大批大量生产中多采用铣削。箱体的主要作用是支承传动轴,保证轴的中心高及平行度,并保证箱体部件与发动机正确安装。因此箱体零件的加工质量,不但直接影响箱体的装配精度和运动精度,而且还会影响箱体的工作精度、使用性能和寿命。因此选择合理的加工工艺流程与夹具方桉,是保证零件加工精度的必要条件,只有零件的精度提高了才能保证装配的精度,运动精度等。

A0-毛坯图

A0-毛坯图

工序图

工序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8147
文件大小:2.99MB
下载积分:6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3个,三维模型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