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一种用于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一种用于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前言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1
1.3国内外发展现状2
2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总体结构的设计3
2.1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的总体方桉图3
2.2机械部分的设计计算4
2.2.1电机的选型计算5
2.2.2直线导杆的设计计算7
2.2.3螺栓的选型计算与校核7
3各主要零部件强度的校核10
3.1机架强度的校核与计算11
3.2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13
4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14
4.1底架的三维建模15
4.2安装座的三维建模17
4.3扫描仪机架的三维建模18
4.4总装图的三维建模19
5设计总结21
结论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本次研究的基本内容是:
1.PET(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成像扫描仪)的原理及系统架构;
2.钢结构静力学分析并根据分析进行结构优化;
3.封闭式机架结构的散热设计及仿真;
本设计主要针对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进行设计,先规划处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的整体方桉,然后从这个方桉入手,具体细化出具体内部结构。
本次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的设计,采用了两种常规的研究方法如下:
一是文献法,通过查找各类关于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的设计资料,最终确定了该机械的设计方桉。
二是分析法,通过查阅相关的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扫描仪的机架系统的设计资料,拟采用性价比比较高的方钢为主要材料,来组成该机架,然后在方刚机架上面能够搭载38个探测器的模块的结构,因为方钢焊接后强度比较高,能够承受相对应的负载,并且成本低廉,所以此方桉可行。
本次设计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关于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成像扫描仪机架的组成材料的选择,机架的组成结构,要求设计的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成像扫描仪机架能搭载38个探测器模块,每个探测器模块重量35kg,要求机架能提供接口安装探测器,探测器安装误差不大于0.5mm,机架的安全系数不小于4mm,机架加上负载后的最大变形不超过1mm,最后是对该机架进行强度校核计算。

A0-装配体

A0-装配体

A3-机架封头

A3-机架封头

A4-安装座

A4-安装座

A4-导杆

A4-导杆

A4-电控箱

A4-电控箱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A0-机架

A0-机架

A0-扫描台

A0-扫描台

A0-扫描仪机架

A0-扫描仪机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