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背负式静电喷雾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背负式静电喷雾机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体1二维20071

前言
目前,我国农药生产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技术,而植保机械和农药施用技术相对延后。长期以来,我国农药施用技术仍停留在传统的大容量和大雾滴喷雾技术水平上。喷洒的农药仅有少部分附着在植物冠表面上,绝大部分药液和药粉都流淌或散落在地面上。由此带来了农药浪费、农产品中农药残留超标、环境污染、作物药害和操作者中毒等负面影响,造成了不应有的损失及其他不良后果。利用静电喷雾技术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是现代植保施药的一项新技术,它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施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静电喷雾技术是应用高压静电在喷头与喷雾目标之间建立一个静电场,而农药液体流经喷头雾化后,通过不同的方式被充上电荷,形成群体带电雾滴(雾滴云),然后在静电场力和其他外力的联合作用下,雾滴做定向运动而吸附在目标的各个部位,达到沉积效率高、雾滴漂移散失少和改善生态环境等良好的性能。
课题设计的是背负式静电喷雾器,是由贮液桶壳体、背负带、蓄电池、静电装置、电动隔膜泵、活塞泵、电源开关、喷雾阀门、手持柄、手柄、喷杆、连接管、喷管、静电喷头等构成,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优点是有效地消除了农药外滤伤害操作者的弊病,并且省力,且电动泵压力比人手动吸筒压力大,增大了喷洒距离和范围。雾化效果好,省时、省力、省药。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1
1.2国内外背负式静电喷雾器发展状况1
1.3国内传统背负式喷雾器存在的问题2
1.4研究的内容和方法2
1.5预期目标2
1.6重点研究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思路3
1.7工作条件及解决方法3
2.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总体设计3
2.1背负式喷雾器的设计的方案选择3
2.2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结构4
2.3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原理5
3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结构设计7
3.1静电喷雾器的压力的适用范围7
3.2静电喷雾器泵的设计8
3.3背负式静电喷雾器喷头的设计11
4.静电发生器的设计13
4.1静电发生器的选择13
4.2高压静电发生器的计算14
总结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活塞泵12007

活塞泵12007

静电喷头部装图

静电喷头部装图

合流管二维20071111

合流管二维20071111

电瓶机架.200711111dwg

电瓶机架.200711111dwg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