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萝卜切丝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萝卜切丝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设计装配图

前言
蔬菜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食品,而且食用方法多样。所以要把蔬菜加工成各种形状(如:条状、片状等等),单单靠人工来完成既费时、费力而且也不好加工。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生产力和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家庭的生活节奏也不断加快。以往传统的一些厨房用具已不能满足人们的要求,厨房用具的自动化、多功能化已是大势所趋。切菜机的问世,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它不仅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而且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多功能切菜机多为价格昂贵的大型设备,不适用于农民个体生产及小型工厂的食品加工;为克服这种缺点,我查阅了大量相关的文献资料,通过对各种小型切菜机性能的分析及比较,经过理论计算及校核,设计了一种小型多功能切菜机。该机主要由进料斗、下料斗、切削刀及刀盘、及动力源――电动机组成,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根茎类蔬菜的自由落体实现进料,通过切削刀旋转将下料斗中的蔬菜进行切片或切丝,最后成品由出料口出料。该机将原有的多功能切菜机进行了优化设计,实现了能够连续进料和出料,片厚度、丝粗细可调的功能,具有生产率高、功耗低、安全可靠、加工质量好等优点。通过使用AutoCAD软件对该机械进行装配制图及其相关零部件的制图,设计该机械的制造尺寸非常明确。
当然,此项设计还存在着许多不完善的地方。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切菜机会有更好的机型出现,使用更加方便。

目录
前言1
1.绪论3
1.1选题的目的和意义3
1.2国内现状3
1.3方案的确定3
2.设计方案的选择3
2.1整机的结构设计3
2.2萝卜切丝机的工作4
3.动力机构的设计及选择——电动机的选择5
3.1参数选择的依据5
3.2电动机的选择5
4.主要工作部件的设计计算7
4.1带轮传动的计算: 7
4.1.1带的选择7
4.1.2求大小带轮基准直径7
4.1.3验算带速8
4.1.4求V带基准长度LD和中心距A 8
4.1.5验算小带轮包角8
4.1.6求作用在带轮轴上的压力8
4.1.7带轮结构设计9
4.2机体的设计11
4.2.1机架及机体壁的设计11
4.2.2进料斗及下料斗的设计11
4.3切刀部分的设计11
4.3.1切片刀的设计11
4.3.2纵向小割刀的设计12
4.3.3刀盘部分的设计13
4.3.4刀盘套筒的设计14
4.4轴的设计及校核14
4.4.1轴的设计14
4.4.2轴的校核15
5 .设计总结18
致谢20
参考文献21

小带轮

小带轮

轴

大带轮

大带轮

刀的步装图

刀的步装图

卡刀盘

卡刀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