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单级展开式圆柱齿轮减速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单级展开式圆柱齿轮减速器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一级装配图

机器一般是由原动机、传动装置工作装置组成。传动装置是用来传递原动机的运动和动力、变换其运动形式以满足工作装置的需要,是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动装置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机器的工作性能、重量和成本。合理的传动方案除满足工作装置的功能外,还要结构简单、制造方便、成本低廉、传动效率高和使用维护方便。
本设计中原动机为电动机,工作机为皮带输送机。传动方案采用了两级传动,第一级传动为带传动,第二级传动为单级直齿圆柱齿轮减速器
带传动承载能力较低,在传递相同转矩时,结构尺寸较其他形式大,但有过载保护的优点,还可缓和冲击和振动,故布置在传动的高速级,以降低传递的转矩,减小带传动的结构尺寸。
齿轮传动的传动效率高,适用的功率和速度范围广,使用寿命较长,是现代机器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机构之一。本设计采用的是单级直齿轮传动。
减速器的箱体采用水平剖分式结构,用HT200灰铸铁铸造而成。

传动方案的拟定
(1)工作条件:使用年限10年,每年按300天计算,单班制工作,载荷平稳。
(2)原始数据:
输送带拉力F=3kN
滚筒带速V=1.6m/s
滚筒直径D=280mm

运动简图如下
1:电动机
2:带传动
3: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
4:齿轮
5:联轴器
6:滚筒
7:带式输送机

摘要
齿轮传动是现代机械中应用最广的一种传动形式。它的主要优点是:
1、瞬时传动比恒定、工作为平稳、传动准确可靠,可传递空间任意两轴之间运动和动力;
2、适用的功率和速度范围广;
3、传动效率高,η=0.92-0.98;
4、工作为可靠、使用寿命长;
5、外轮廓尺寸孝结构运送。由齿轮、轴、轴承及箱体组成的齿轮减速器,用于原动机和工作为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为用,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
6、国内的减速器多以齿轮传动、蜗杆传动为主,但普遍存在着功率与重量比小,或者传动比大而机械效率过代的问题。另外,材料品质和工世水平上还有许多弱点,特别是大型的减速器问题更突出,使用寿命不长。国外的减速器,以德国、丹麦和日本处于依靠地位,特别在材料和制造工世方面占据优势,减速器工作为可靠性好,使用寿命长。但其传动形式仍以定轴齿轮传动为主,体积和重量问题也未解决好。当今的减速器是向着大功率、大传动比、小体积、高机械效率以及使用寿命长的方向发展。减速器与电动机的连体结构,也是大力开拓的形式,并已生产多种结构形式和多种功率型号的产品。近十几年来,由于近代计算机技术与数控技术的发展,使得机械加工精度,加工效率大大提高,从而失去了机械传动产品的多样化,整机配套的模块化,标准化,以及造型设计艺术化,使产品更加精致,美观化。
在21世纪成套机械装备中,齿轮仍然是机械传动的基本部件。CNC机床和工世技术的发展,失去了机械传动结构的飞速发展。在传动系统设计中的电子控制、液压传动、齿轮、带链的混合传动,将成为变速箱设计中优化传动组合的方向。在传动设计中的学科交叉,将成为新型传动产品发展的重要趋势。
关键字:减速器轴承齿轮机械传动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一设计目的2
二传动方案的拟定3
1传动方案的分析3
2传动方案的拟定3
三电动机的选择及传动比的确定5
1电动机类型和结构型式的选择: 5
2确定电动机的功率: 5
3确定电动机转速: 5
4确定电动机型号6
四运动参数及动力参数计算7
1计算各轴转速(R/MIN) 7
2计算各轴的功率(KW) 7
3计算各轴转矩7
五传动零件的设计计算8
1皮带轮传动的设计计算8
2齿轮传动的设计计算9
六轴的设计计算12
1从动轴的设计12
2主动轴设计16
七键联接的选择及校核计算21
1.根据轴径的尺寸选择键21
2.键的强度校核21
八轴承寿命的校核22
1校核46208轴承22
2校核46211轴承22
减速器箱体、箱盖及附件的设计计算23
十润滑与密封24
1齿轮的润滑24
4密封方法的选取24
十一减速器装配图如下25
致谢26
参考文献27

一级减速器150

一级减速器150

一级减速器

一级减速器

减速器3轴

减速器3轴

减速器1轴

减速器1轴

减速器2轴

减速器2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9265
文件大小:12.7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6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