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蜗轮蜗杆零件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8-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蜗轮蜗杆零件CAD图纸+说明书

3.蜗杆

本标准对蜗杆、蜗轮和蜗杆传动规定12个精度等级;第1级的精度最高,第12级的精度最低。
(1)本标准适用于轴交角Σ为90°,模数m≥1mm的圆柱蜗杆、蜗轮传动。
其蜗杆分度圆直径d1≤400mm,蜗轮分度圆直径d2≤4000mm。基本蜗杆可为阿基米德蜗杆(ZA蜗杆)、渐开线蜗杆(ZI蜗杆)、法向直廓蜗杆(ZN蜗杆)、锥面包络圆柱蜗杆(ZA蜗杆)和圆弧柱蜗杆(ZC蜗杆)。
(2)精度等级
按照公差的特性对传动性能的主要保证作用,将蜗杆、蜗轮和蜗杆传动的公差(或极限偏差)分成三个公差组。允许各公差组选用不同的精度等级组合,但在同一公差组中,各项公差与极限偏差应保持相同的精度等级。蜗杆和配对的精度等级一般取成相同,也允许取成不相同。
对有特殊要求的蜗杆传动,除Fr、Fi″、fi″、fr项目外,其蜗杆、蜗轮左右齿面的精度等级也可取成不相同。
(3)蜗杆、蜗轮的检验与公差
根据蜗杆传动的工作要求和生产规模,在各个公差组中,选定一个检验组来评定和验收蜗杆、蜗轮的精度。当检验组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的误差时,应以检验组中最低的一项精度来评定蜗杆、蜗轮的精度等级。若制造厂与订货者双方有专门协议时,应按协议的规定进行蜗杆、蜗轮精度的验收、评定。
本标准规定的公差值是以蜗杆、蜗轮的工作轴线为测量的基准轴线。若实际测量基准不符合本规定,应从测量结果中消除基准不同所带来的影响。
(4)传动的检验与公差
蜗杆传动的精度主要以传动切向综合误差Fic′、传动一齿切向综合误差fic′和传动接触斑点的形状分布位置与面积大小来评定。
(5)蜗杆传动的侧隙规定
本标准按蜗杆传动的最小法向侧隙大小,将侧隙种类分为八种:a、b、c、d、e、f、g和h。最小法向侧隙值以a为最大,h为零,其它依次减少(图右所示)。侧隙种类与精度等级无关。

6.蜗轮

6.蜗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