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75t-跨度19.5m-双梁桥式起重机结构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6-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75t-跨度19.5m-双梁桥式起重机结构设计说明书

75t-跨度19.5m-双梁桥式起重机结构设计说明书

本设计采用许用应力法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对桥式起重机桥架金属结构进行设计。设计过程先用估计的桥式起重机各结构尺寸数据对起重机的强度、疲劳强度、稳定性、刚度进行粗略的校核计算,待以上因素都达到材料的许用要求后,画出桥架结构图。然后计算出主梁和端梁的自重载荷,再用此载荷进行桥架强度和刚度的精确校核计算。若未通过,再重复上述步骤,直到通过。由于桥架的初校是在草稿中列出,在设计说明书中不予记录,仅记载桥架的精校过程。设计中参考了各种资料,运用各种途径,努力利用各种条件来完成此次设计.本设计通过反复斟酌各种设计方案,认真讨论,不断反复校核,力求设计合理;通过采取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以及参考前人的先进经验,力求有所创新;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绘图和设计计算都充分发挥计算机的强大辅助功能,力求设计高效。

通过金属结构课程设计学习,使我学到了许多非常重要的知识和技术。现对学习进行以下总结:
首先,在前期的设计计算过程中,温习了以前所学的所有知识,并对其进行了巩固。在计算过程中,发现了一些疑难问题和自己以前没有注意的知识点和方法,通过老师的指导和讲解,自己的复习对其进行了理解和掌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前期计算过程。
其次,通过应用CAD技术绘图,使我掌握了CAD的使用方法,同时也从中学到了许多绘图方法和技巧,特别是快捷键的应用。使我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完成所要画的图纸。在写设计说明书的过程中,掌握了word和公式编辑器的应用。虽然在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向自己的摸索和同学的帮助都的到了解决。
在这次设计过程中,我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掌握了许多新方法和新知识。使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到了大大补充。特别是一些自己平时所学课本上没有介绍的知识。例如:翼缘板和腹板加劲肋的选用、计算和校核。同时还了解了目前的起重机的发展情况以及以后的发展,并掌握一些最新技术和设计理论。
针对此次的设计,随着对整机的不断深入了解,也发现了设计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方面,由于缺乏必要的生产实践知识,我们的设计还局限于一定的想象空间上,实际中不生产或加工比较困难。另一方面,在设计的过程中,缺乏对细节的考虑,只抓住了其中大的框架,后续的工作还有很多。
通过这次设计,使我感觉收获颇多。在设计中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遇到问题大家集体讨论进行解决,还有CAD技术的应用,这些对于我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新人是一个很好的培训和锻炼,同时也是平时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的一次结合。这次设计将对我们的以后工作和学习奠下重要的理论知识基础和实践经验。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2076
文件大小:1.97MB
下载积分:1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