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手柄套”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及φ8孔钻夹具设计(含solidworks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2-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手柄套”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及φ8孔钻夹具设计(含solidworks三维图)

A4-手柄套工件图

目录
摘要3
第一章专用夹具设计4
1.1明确工件的生产纲领4
1.2熟悉工件零件图和工序图4
1.3零件工艺路线分析5
1.4审查零件图样的工艺性5
1.5选择毛坯6
1.6定位基准的选择6
第二章方案设计7
2.1定位方案7
2.2选择夹紧机构8
2.3钻模板以及钻套的设计9
2.4钻削切削力14
2.4实际所需夹紧力计算15
第三章夹具装配图上应标注的尺寸和技术条件18
3.1夹具装配图上标注的尺寸18
3.2夹具装配图上应标注的技术要求18
第四章设计体会20
参考文献21

摘要
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门主要专业课,其任务是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掌握主要机械制造装备的工作原理及其正确使用和选用方法、原则,并具备一定的机械制造装备的总体设计、传动设计、结构设计等基本知识和主要工艺装备的设计能力。而课程设计是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机械类专业学生较为全面的机械设计训练。其目的在于通过课程设计,使学生能综合运用夹具设计课程及其他相关专业课程的知识,学会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指导设计实践,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掌握机床夹具的一般设计方法和步骤,提高其走上工作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使学生学习运用标准、规范、手册、图册和查阅有关技术资料等。零件在工艺规程之后,就要按工艺规程顺序进行加工。在加工中除了需要机床、刀具、量具之外,成批生产时还要用机床夹具。机床夹具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工件加工表面的位置精度、形状精度和尺寸精度。通常把确定工件在机床上或夹具中占有正确位置的过程,称为定位。当工件定位后,为了避免在加工中受到切削力、重力等的作用而破坏定位,还应该用一定的机构或装置将工件加以固定。使工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定位位置不变的操作,称为夹紧。将工件定位、夹紧的过程称为装夹。工件装夹是否正确、迅速、方便和可靠,将直接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生产效率、制造成本和操作安全。在成批、大量生产中,工件的装夹是通过机床夹具来实现的。机床夹具在生产中应用十分广泛,夹具按使用范围分为通用夹具专用夹具、可调夹具、组合夹具和随行夹具,按使用机床分为车床夹具、铣床夹具钻床夹具、镗床夹具、磨床夹具、齿轮机床夹具、自动机床夹具、数控机床夹具自动线随行夹具以及其他机床夹具等,按夹紧的动力源分为手
动夹具、气动夹具液压夹具、气-液增力夹具、电磁夹具及真空夹具等。

A4-手柄套毛坯图

A4-手柄套毛坯图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目录

目录

设计说明书内容预览

设计说明书内容预览

主视图

主视图

资料总预览

资料总预览

字数统计

字数统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