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粗镗变速器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钻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粗镗变速器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钻床夹具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孔液压夹具装配图

摘要
本设计的内容可分为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和机床专用夹具设计两大部分。首先,通过分析车桥后桥减速器壳体。运用机械制造技术及相关课程的一些知识,解决减速器壳体在加工中的定位、加紧以及工艺路线的安排等方面的相关问题,确定相关的工艺尺寸及选择合适的机床和刀具,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其次,依据推动架毛坯件和生产纲领的要求及各加工方案的比较,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推动架加工工艺规程路线。最后,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参考机床夹具设计手册及相关方面的书籍,运用夹具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拟定夹具设计的方案,设计出高效、省力、经济合理并且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
关键词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专用夹具、减速器壳体、后桥减速器

设计()主要内容
1.设计依据
1)被加工零件:变速箱后壳体(附零件图);
2)工件材料:HT200;
3)加工内容:粗镗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要求给精镗留有足够余量)。
4)生产纲领:大批大量;
2.设计任务:
1)根据设计课题查阅有关文献资料并进行调研;
2)制定变速箱后壳体的加工工艺规程;
3)通过分析零件结构形状、技术要求与加工工艺规程,制定粗镗后壳体变速箱顶面φ80及φ52孔(要求给精镗留有足够余量)的组合机床总体设计的方案;
4)确定的机床配置型式;
5)制定主要部件的结构方案;
6)设计本工序的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联系尺寸图;
7)编制本工序的生产率计算卡;
8)完成有关设计计算与校核。
9)完成该工序夹具的设计,包括以下内容:
(1)确定工件的定位夹紧方式;
(2)设计夹紧装置;
(3)设计导向装置;
10)完成夹具设计中的有关计算与校核;
11)确定夹具的主要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
12)完成夹具总装图;
13)完成夹具中非标准零件的零件图绘制。

夹具体

夹具体

机床联系图

机床联系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