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艺装备

第一章零件的分析
一、零件的作用:
零件的功能,材料,加工精度要求键CAD零件图。
零件是CA6140车床拨叉,它的主要功能是换挡,用在车床变速系统中,通过零件上方的φ25孔与操纵机构相连,下方的φ60半孔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来实现齿轮变速。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从老师所给的零件图和上面标注的尺寸来分析共有几个地方需要加工:
1.铣16H11的底槽,要加工表面包括:槽的端面,16H11的槽的底面,
16H11的槽两侧面。精度等级为IT11,但有表面粗糙度要求,故要经过多步加工。

2.加工φ25mm的孔,要加工表面包括:φ25H7mm的孔,以及φ42mm的圆柱两端面,由于图纸上φ25mm的通孔有IT7的精度要求,所以主要加工表面为φ25H7mm通孔。要经过粗加工,半精,精加工。
3.加工φ60mm的孔,要加工表面包括:φ60H12的孔,以及φ60H12的两个端面
由于图纸上φ60mm的孔有IT12的精度要求且有表面粗糙度,故主要加工φ60H12的孔。
4.由图纸可知,有两个位置精度要求,分别为:1. 16H11mm的φ25H7的孔垂直度公差为0.08mm。2. φ60孔端面与φ25H7孔垂直度公差为0.1mm..这是两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5.加工M22×1.5螺纹孔并攻螺纹。要加工表面包括:M22×1.5的螺纹孔,长32mm的端面。由图可知主要加工表面为M22×1.5螺纹孔。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66
文件大小:1.15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