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车床拨叉831003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工艺装备(中批量生产)++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车床拨叉831003拨叉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工艺装备(中批量生产)++

(二)夹具设计
1.定位基准的选择
由零件图可知,其设计基准为花键孔中心线和工件的右加工表面(A)为定位基准。因此选用工件以加工右端面(A)和花键心轴的中心线为主定位基准。

2.定位误差分析
由于槽的轴向尺寸的设计基准与定位基准重合,故轴向尺寸无基准不重合度误差。径向尺寸无极限偏差、形状和位置公差,故径向尺寸无基准不重合度误差。即不必考虑定位误差,只需保证夹具的花键心轴的制造精度和安装精度。
3.夹具设计及操作说明
如前所述,在设计夹具时,应该注意提高劳动率.为此,在螺母夹紧时采用开口垫圈,以便装卸,夹具体底面上的一对定位键可使整个夹具在机床工作台上有正确的安装位置,以利于铣削加工。结果,本夹具总体的感觉还比较紧凑。
夹具上装有对刀块装置,可使夹具在一批零件的加工之前很好的对刀(与塞尺配合使用);同时,夹具体底面上的一对定位键可使整个夹具在机床工作台上有一正确的安装位置,以有利于铣削加工。
铣床夹具的装配图及夹具体零件图分别见附图3附图4。

零件的作用:题目给定的零件是ca6140拨叉(见附图1)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进行工作。宽度为30 0.0120mm的面
寸精度要求很高,因为在拨叉拔动使滑
移齿轮时如果槽的尺寸精度不高或间隙
很大时,滑移齿轮得不到很高的位置精
度。所以,宽度为30 0.0120mm的面的槽和滑
移齿轮的配合精度要求很高。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58
文件大小:491.13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