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分离爪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分离爪工艺规程设计全套课程设计有说明书

1.2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材料为QT40-10,属于球墨铸铁。此类铸铁中的石墨呈球状,对机体的割裂作用小,应力集中也小,使基体的强度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它既具有灰铸铁的优点,如良好的铸造型、耐磨性、可切削加工型及低的缺口敏感性,又有与中碳钢媲美的抗拉强度、弯曲疲劳强度及良好的塑性与韧性。对零件图的分析如下:
1.零件Φ40mm端面及Φ50mm端面,粗糙度要求12.5um,粗车即可满足要求;
2. Φ36mm孔粗糙度要求为3.2um,外圆Φ40mm粗糙度要求6.3um。经过分析,可采用Φ36mm孔及端面作为精基准,所以应先把它们加工出来;
4.螺旋面以及其凸台轮廓由于加工较为困难考虑选用数控铣床,螺旋面粗糙度要求6.3um,所以要半精铣加工;
5. Φ20mm端面粗糙度要求为6.3um,需要半精铣加工,同时需要控制尺寸;
6.Φ8.3mm孔粗糙度要求6.3um,由于直径太小不能铸造毛坯孔,故采用钻、铰加工,同时要求孔轴线与Φ36mm孔轴线满足平行度要求,所以加工时选Φ36mm孔作为精基准;
7. Φ3mm孔粗糙度要求较低,所以钻削加工便可满足条件,孔口倒角可采用90度锪孔刀进行加工。
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一般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该零件除了螺旋面较难加工选择数控铣床外,其他表面的技术要求采用常规加工工艺均可以保证。由于零件结构非回转体且结构刚度较差,必须采用专用夹具进行定位夹紧。总的看来,该零件并没有复杂的加工曲面,属于较为简单的零件,所以根据各加工表面的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保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8
文件大小:1.39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