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A6140铣床夹具ug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3-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A6140铣床夹具ug设计说明书

CA6140铣床夹具ug设计说明书
(一)零件的作用
CA6140车床后托架在卧式机床上,当采用双向引导刀具时,且有较高的精度要求时.刀具和主轴之间采用浮动卡头连接,在动力头退回原位,刀具又已退离夹具刀套的情况下,必须采用托架来支撑刀杆,以防止刀杆产生下垂,保证在下一次工作循环中,刀具能顺利得重新进入刀套,托架的结构形式同活动钻模版相似,但其作用仅在于支撑刀杆而不作为刀具的导向,托架不起直接保证加工精度的作用,但他却直接保证机床能顺利正常的工作。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CA6140车床托架可分为四个加工工序,他们之间有一定的位置要求。
1.托架底座粗糙度1.6um,平面度003。
2.三杆孔一个直径40的孔及其宽度为3的圆孔。
一个直径30的孔。
一个直径25.5的孔及其孔端面。
3. R 8的两吊耳:一个M6的螺纹孔和直径6的孔
4.托架的2-Ф10锥孔低孔,2-Ф13孔及其2-Ф20的沉头孔个加工部位存在着位置要求。
(三)设计托架时的注意事项
托架应有足够的支撑刚性,尤其在托架的轮廓尺寸的大,承托的刀具数量多,重量大的情况下,更应该注意采用必要的措施来加强托架的支撑刚性,如可增加刀杆的直径,或其数量,采用刀杆与主轴向的连接而不与前盖连接,并适当增加其连接长度,用拉杆是刀杆与主轴箱相连,在托架下部设置支撑钉或滚轮等措施,并注意,只有中小型托架采用空心导向。

二、工艺规程设计
(一)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灰铸铁,硬度HT200,考虑到机床在工作过程当不经常加速,承受交变载荷以及冲击载荷较小,因此应该选用金属模机械砂型铸造,又因为是批量生产,而且零件的尺寸不大结构对称,故可以用铸造,既保证工作的可靠性又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二)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的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到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1)粗基面的选择。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当零件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时,则应该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对于一般的轴类零件以外圆作为粗基准是完全合理的,现在选取40mm的外圆作表面和底面为加工右平面的粗基准,利用一组共两个V形块支撑外圆轮廓作为定位面,消除X和Y方向以及绕他们旋转的四个自由度,然后再利用支撑板支撑40mm的底面,用以消除Z方向以及绕他旋转的两个自由度,最终达到完全定位。
(2)精基准的选择。主要考虑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的重合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
(三)制定工艺路线
线制定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以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以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得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确定为批量生产的条件下,可以考虑采用专用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工艺路线一

工序I三次钻托架三杠孔,分别扩,铰空Ф40、Ф30.2 、Ф25.5和锪22端面。
工序II四次钻固定螺钉底孔和定位销底孔,扩2-Ф13,锪沉头孔2-Ф20,Ф13
工序III钻Ф6及M8底孔。
工序IV攻螺纹M6。
工序V以三杠孔为基准精铣托架底面,以达到位置要求。
工序VI检查
工序VII装配是精铰2-Ф10的椎孔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2
文件大小:262.5KB
下载积分:1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