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球面轴套注塑模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球面轴套注塑模模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4:塑件成型设备的选取
根据计算及原材料的注射成型参数初选注塑机为SZ-60/40查材料知:
理论注射容量: 60
螺杆直径/mm 30
注射压力/MPa: 180
注射速率(g/s) 60
塑化能力Kg/h 35
螺杆转速r/min 0~200
锁模力/kN: 400
拉杆内间距/mm 220×300
移模行程/mm 250
最大模具厚度/mm 250
最小模具厚度/mm 150
模具定位孔直径/mm
喷嘴球半径/mm:

2、注塑模的结构设计
注塑模结构设计主要包括:分型面选择、模具型腔数目的确定及型腔的排列方式和冷却水道布局以及浇口位置设置、模具工作零件的结构设计、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设计、推出机构的设计等内容。
2.1分型面选择
制品在模具中的位置,直接影响到模具结构的复杂程度,模具分型面的确定,浇口的设置,制品尺寸精度和质量等。因此,开始制定模具方案时,首先必须正确考虑制品在其中的位置;然后再考虑具体的生产条件(包括模具制造的),生产的批量所需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等其他设计问题。
制品在模具中的位置设计时应遵循以下基本要求:制品或制品组件(含嵌件)的正视图,应相对于注塑机的轴线对称分布,以便于成型;制品的方位应便于脱模,注塑模塑时,开模后制品应留在动模部分,这样便于利用成型设备脱模;当用模具的互相垂直的活动成型零件成型孔、槽、凸台时,制品的位置应着眼于使成型零件的水平位移最简便,使抽芯操作方便;如果制品的安置有两个方案,两者的分型面不相同又互相垂直,那么应该选择其中能使制品在成型设备工作台安装平面上的投影面积为最小的方案;长度较长的管类制品,如果将它的长轴安置在模具开模方向,而不能开模和取出制品的;或是管接头类制品,要求两个平面开模的,应将制品的长轴安置在与模具开模相垂直的方向。这样布置可显著减小模具厚度,便于开模和取出制品。但此时需采用抽芯距较大的抽芯机构(如杠杆的、液压的、气动的等);如果是自动旋出螺纹制品或螺纹型芯的模具,对制品的安置有专门要求;最后制品位置的选定,应结合浇注系统的浇口部位、冷却系统和加热系统的布置,以及制品的商品外观要求等综合考虑。
选择分型面的原则是:脱出塑件方便、模具结构简单、型腔排气顺利、确保塑件质量,无损塑件外观、设备利用合理。
所以,模具设计中,分型面的选择很关键,它决定了模具的结构。应根据分型面选择原则和塑件的成型要求来选择分型面。
根据以上规则,由于该塑件为瓶盖,表面质量无特殊要求,在拧瓶盖的过程中,人的手指经常接触上端面,因此上端面最好自然形成圆角。可以保持壁厚均匀一致,增加了塑件的美感。此外,该零件高度为10mm,且垂直于轴线的截面形状比较简单和规范,若选择如图2所示水平分型方式既可降低模具的复杂程度,减少模具加工难度又便于成型后出件。故选用如图2所示的分型方式较为合理。这样有利于成型后,塑件的脱模。还有利于注塑时塑料产生气体的排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074
文件大小:3.3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