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保险圆盖塑料件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图纸+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保险圆盖塑料件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图纸+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塑料模具设计简介2
1.1塑料模具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2
1.2塑料制件的设计原则2
1.3注射模设计要点3
第二章防护盖塑件成型工艺性分析4
2.1塑件结构分析4
2.2 ABS塑料注射成型特性4
2.2.1 ABS塑料特性4
2.2.2 ABS塑料成型性能5
2.3 ABS塑料注射成型工艺参数6
2.4注射机的选择6
2.5模架的选择7
2.6模具参数的校核8
第三章模具结构形式的拟定12
3.1分型面位置的确定12
3.1.1分型面的选择原则12
3.1.2防护盖塑件分型面的确定12
3.2确定型腔数量及排列方式13
3.3模具结构形式的确定14
第四章应用PRO/E软件3D分模15
4.1模具设计流程15
4.2防护盖塑料模的设计步骤15
第五章浇注系统的设计21
5.1主流道设计21
5.2分流道设计22
5.3浇口设计24
5.4冷料穴的设计25
5.5型腔的结构设计26
5.6型芯的结构设计27
5.7芯杆的设计27
5.8斜导柱的设计28
5.8.1斜导柱的结构形式28
5.8.2斜导柱长度计算28
5.9侧滑块的设计29
5.10导滑槽的设计30
5.11楔紧块的设计30
5.11.1侧滑块定位装置的设计31
5.11.2推出机构的设计31
5.12复位机构的设计32
5.13支承零部件的设计33
5.14导柱导向机构的设计34
5.14.1导柱的设计34
5.14.2导套的设计35
5.15排气系统的设计35
5.16冷却系统的设计35
5.16.1冷却水道的开设原则35
5.16.2冷却水道形式及连通方式36
5.16.3型腔和型芯的冷却36
第六章防护盖模流分析38
6.1 MOLDFLOW模流分析流程38
第七章结论41
致谢42
参考文献43

第一章塑料模具设计简介
1.1塑料模具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模具是工业产品生产用的重要工艺装备,在现代工业生产中,60%~90%的工业产品需要使用模具,模具工业已成为工业发展的基础,许多新产品的开发和研制都依赖于模具生产,特别是汽车、摩托车、轻工、电子、航空等行业尤为突出。而作为制造业基础的机械行业,根据国际生产技术协会的预测,21世纪机械制造工业的零件,其粗加工的75%和精加工的50%都将依靠模具完成,因此模具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工业。模具工业发展的关键是模具技术的开发,大力发展模具工业,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提高模具制造水平,并且已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不论经济繁荣时期还是经济萧条时期模具工业都不可缺少。经济发展快时产品畅销,自然要求模具能跟上;而经济发展滞缓时期,产品不畅销,企业必然千方百计开发新产品,同样会对模具带来强劲需求。
目前,世界模具市场仍供不应求。近几年,世界模具市场总量已超过700亿美元,其中美国、日本、法国、瑞士等国一年出口模具约占本国模具总产值的1/3。因此,研究和发展模具技术,提高模具技术水平,对于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美国工业界认为“模具工业是美国工业的基石”,日本把模具誉为“进入富裕社会的原动力”,德国则冠之为“加工工业中的帝王”,在欧美其他一些发达国家模具被称为“磁力工业”。由此可见模具工业在各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模具设计是随工业产品零件的形状、尺寸与尺寸精度、表面质量要求以及其成型工艺条件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每副模具都必须进行创造性的设计。模具设计的内容包括产品零件成型工艺优化设计与力学计算和尺寸与尺寸精度确定与设计等,因此模具设计常分为制件工艺分析与设计、模具总体方案设计、总体结构设计、施工图设计四个阶段。
1.2塑料制件的设计原则
塑料制件主要是根据使用要求进行设计。要想获得优质的塑件,塑件本身必须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这样不仅可使成型工艺得以顺利进行,而且能得到最佳的经济效益。塑件的设计视塑料成型方法和塑料品种性能不同而有所差异。
塑件的设计原则是在保证使用性能、物理性能、力学性能、电气性能、耐化学腐蚀性能和耐热性能等前提下,尽量选用价格低廉和成型性能较好的塑料。同时还应力求结构简单、壁厚均匀、成型方便。在设计塑件时,还应考虑其模具的总体结构,使模具型腔易于制造,模具抽芯和推出机构简单。塑件形状有利于模具分型、排气、补缩和冷却。此外,在塑件成型后尽量不再进行机械加工。
1.3注射模设计要点
(1)模具的结构和基本参数是否与注射机规格相匹配。
(2)模具是否具有合模导向机构,机构设计是否合理。
(3)分型面选择是否合理,有无产生飞边的可能,制品能否滞留在设有推出脱模机构的动模(或定模)一侧。
(4)模腔的布置与浇注系统设计是否合理。浇口是否与塑料原料相适应,浇口位置是否恰当,浇口与流道的几何形状尺寸是否合适,流动比数值是否合理。
(5)成型零部件结构设计是否合理。
(6)推出脱模机构与侧向分型或抽芯机构是否合理、安全和可靠。它们之间或它们与其它模具零部件之间有无干涉或碰撞的可能,脱模板(推板)是否会与型芯咬合。
(7)是否需要排气结构,如果需要,其设置情况是合理。
(8)是否需要温度调节系统,如果需要,其热源和冷却方式是否合理。温控元件是否足够,精度等级如何,寿命长短如何,加热和冷却介质的循环回路是否合理。
(9)支承零部件装配关系是否合理。
(10)外形尺寸能否保证安装,紧固方式选择得是否合理可靠,安装用的螺栓孔是否与注射动、定模固定板上的螺孔位置一致,压板槽附近的固定板上是否有紧固用的螺钉。

第二章防护盖塑件成型工艺性分析
2.1塑件结构分析
防护盖塑件属于小型塑件,如图2.1所示,其壁厚为1.5mm,其外形尺寸为72 mm×2.9 mm。防护盖外形结构具有复杂的曲面。要求塑件表面美观、光洁、无明显熔接痕,同时不产生明显的翘曲变形。塑件一侧带有两个倒扣,下部由四个深为11.3mm的圆形孔柱。塑件侧边需采用侧抽芯机构;可设置侧滑块,利用侧滑块和斜导柱驱动,这样便于分型。防护盖下部由四个圆形孔柱,为了便于模具制造,利于脱模、简化模具结构,以及便于修模、节约成本,采用芯杆成型。否则,型芯部分加工困难,且成型小孔部分易弯曲,磨损,损坏之后将导致整个型芯报废,难以修复。无形中增加了模具的制造成本。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43
文件大小:5.4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2个,三维模型文件1个,rar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