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血细胞输血器塑件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5-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血细胞输血器塑件注射模具设计全套cad二维图纸+proe三维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目录

前言1
第一章塑料产品分析及其工艺特点2
1.1产品结构工艺性分析2
1.1.1塑料的分析2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3
1.2塑件产品图的测绘4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5
2.1分型面及其选择5
2.2侧向分型分析6
2.3浇注系统分析7
第三章模具的机构设计7
3.1模架的选择7
3.2塑件的成型设备选用8
3.2.1分型面投影面积的计算9
3.2.2塑件及浇注系统的体积的计算9
3.2.3注塑机的选择9
3.3成型零部件设计11
3.3.1成型零部件的结构设计14
3.3.2成型零部件的工作尺寸计算17
3.4浇注系统的设计20
3.4.1主流道的设计21
3.4.2浇口的设计22
3.5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的设计24
3.5.1抽拔距与液压缸的确定24
3.5.2侧滑块的设计25

3.6推出机构的设计27
3.6.1推出力的计算27
3.6.2推出机构的选择27
3.7复位机构的设计27
第四章注塑机的选择与校核27
4.1注塑量的校核28
4.2注塑机锁模力的校核29
4.3最大注射压力的校核30
4.4开模行程及装模高度的校核31
第五章模具的工作原理和模具结构特点31
5.1模具工作原理31
5.2模具结构特点31
结论31
参考文献32
致谢32

1.1.1塑料的分析
血细胞输血器塑料组件的材料是PP塑料,其工艺参数见表1,PP塑料在工程上应用非常广泛,聚丙烯属于线性烯烃类聚合物,聚丙烯密度低,无毒、无味、外观和聚乙烯很相似,呈白色蜡状,密度为0.9~0.91g/cm3.与聚乙烯相比,它的透明性更好,透气性更低。此外聚丙烯的弹性、屈服强度、硬度及抗拉强度等都高于聚乙烯,其中拉伸强度甚至高于聚苯乙烯和ABS.聚丙烯的吸水率<0.02几乎不吸水,因此其高频绝缘性能好。并有很突出的刚性,耐水行较好,可在100以上使用,若不受外力,则温度升到150也不变形。聚丙烯在成型加工时收缩率较大,易导致成型加工出来的制品出现变形,缩孔等缺陷。耐磨性不够高,低温呈脆性,热变形温度亦较低。
聚丙烯可用于制造各种零件,如法兰、接头、泵叶轮、汽车零件、自行车零件等,也可用做水、蒸汽、各种酸碱等的输液管道,盖,和箱壳类及各种绝缘性零件,此外还可用于医药工业中。
1.1.2塑件的工艺分析
血细胞输血器的内表面的形状较为复杂,其环绕的小齿较为复杂,在制造型芯时具有一定的难度,在加工是需要设置合理的刀具路径,由于成型侧边小方孔和顶上圆孔部位需要采用侧向抽芯,且不在同一方向,需要采用两个侧向镶块,在模架选择上需考虑到镶块的大小,选择合理的模架。
第二章注射成型方案分析

2.1分型面及其选择
分型面是决定模具结构形式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与模具的整体结构、浇注系统的设计、塑件的脱模和模具的制造工艺等有关,因此,分型面的选择是注射模具设计中的一个关键。
通常模具的分型面与注射机的开模方向垂直。开模时将注射后的冷却固化的塑件及浇注凝料从模体中顶出并取下(或自动落下),再将模腔内的杂物清除,或将嵌件或活动型芯安放于模腔内。但有时采用侧向抽芯机构或取出点浇口的凝料往往需要从几个方面进行数次分型。
血细胞输血器组件不能通过单分型注射成型,还需要在侧向抽芯分型。其中血细胞输血器的主分型面取在塑件的大面,左件与右件的侧孔都需要侧向抽芯机构进行侧抽芯,待侧抽芯完成后进行分模。
2.2侧向分型分析
当侧面带有凹孔、凸台等结构的塑件时,在成型后凹孔、凸台的成型零件将阻碍塑件从模内顶出,必须在顶出前将凹孔、凸台的成型零件先行退出。这些零件一般是做成可以移动的。开模时先将侧面的成型零件有序地全部抽出,清除障碍后再将塑件推出,合模时再将侧成型零件恢复原位。这种完成侧型芯的抽出和复位动作的装置叫做侧抽芯机构。
侧向抽芯机构在塑料模具设计上经常用到的有斜导柱侧向抽芯机构、弯销侧向抽芯机构、液压侧向抽芯机构、弹簧侧向抽芯机构,斜导槽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等。
1.斜导柱驱动的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这类抽机构结构紧凑,制造方便,动作可靠,适用于抽拔距不远和抽拔力不大的情况。适用于生产批量比较大,而生产塑件的质量、体积不大,抽拔距和抽拔力不大的生产。
2.弹簧驱动的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适用于制品的侧凹比较浅,所需要的抽拔力和抽芯距不大时,才采用弹簧或者硬橡胶实现抽芯的动作。
3.弯销驱动的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其是斜导柱的变异形式,弯销具有矩形断面,能承受较大的弯矩,斜角可以达到300,所以在开模距相同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较大的抽芯距;另外的一个特点是弯销侧抽芯机构可以设计成变角度侧抽芯。
4.液压驱动侧向抽芯机构
液压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是指以压力油作为分型与抽芯动力,在模具上配置专门的抽芯液压缸,通过活塞的往复运动来完成侧向抽芯与复位。这种抽芯方式传动平稳、抽芯力较大,抽芯距也较大,抽芯的时间顺序可以自由的根据需要设定,其缺点是增加了操作而且需要配置专门的液压抽芯器及控制系统,费用较篙。
5.斜导槽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
当塑件的侧凹较浅,所需的抽芯距不大,但侧凹的成型面积较大,因而需要比较大的抽芯,或者由于模具的结构限制不适宜采用其他侧抽芯形式时,则可以采用斜滑块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其特点是利用模具推出机构的推出力驱动斜滑块做斜向运动,在塑件被推出脱模的同时由斜滑块完成侧向分型与抽芯动作。
综上所述,在众多的成型方案中,虽然有很多机构都能满足使用要求,通过观测塑件的形状和质量,从设计成本和材料成本,模具的结构复杂程度上看,血细胞输血器组件模具的侧向抽芯距和抽芯力都比较小,模具结构也不是特别复杂,故斜导柱侧向分型与抽芯结构最符合要求。所以选择这种形式。

2.3浇注系统分析
注射模浇注系统是将注塑机料筒中的熔融塑料从喷嘴高压喷出后,稳定而顺畅地充入并同时充满型腔的各个空间的通道。它在充模及塑件固化过程中还将注射压力平衡的传递到型腔的各个部位,以获得填充殷实、完整、质量良好的塑件。
血细胞输血器组件根据要求模具采用一模2件,采用侧浇口进料。从血细胞输血器组件的形状和使用要求上看,由于两幅模具都是外壳形状,考虑到模具安装的注塑机的推出机构在动模,型腔就要设计在定模,以便能顺利的推出塑件,那侧浇口设计在塑件的侧表面,痕迹很小,不会影响塑件的外形质量。

第三章模具的结构设计
3.1模架的选择
经过产品的测绘两个塑件的外形尺寸,血细胞输血器:左件为Ф92mm×16mm;右件为Ф92mm×18mm。
由于血细胞输血器组件的浇注系统采用侧浇口进料,单分型面,推件板推出机构,故采用大水口模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244
文件大小:4.2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三维模型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