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床主轴箱箱体攻丝组合机床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6-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床主轴箱箱体攻丝组合机床设计

PCL控制图

1.前言

1.1.课题名称及其具体要求
1.1.1.课题名称
车床主轴箱箱体左侧8-M8螺纹攻丝机设计
1.1.2.题目内容及要求
本题目的主要内容是设计一台能加工的通孔,总共八个孔的右侧面螺纹攻丝机,机床类型为卧式单面,液压驱动,由PLC控制,一台机床年产量为3-6万件。其余设计内容均自定。
1.1.3.实验、数据及图纸要求
本设计完成后必须包括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联系尺寸总图、组合机床多轴箱图、夹具装配总图、液压系统原理图、控制系统原理图各一张,折合A0图纸共4张。
此外,设计说明书需1.5万字。
组合机床常用的通用部件有:动力部件、输送部件、支承部件、控制部件和辅助部件。其中动力部件有4种:(1)主运动动力部件—动力箱、多轴箱、单轴头;(2)进给运动部件—液压滑台、机械滑台; (3)既能实现主运动又能实现进给运动的部件—动力头;为单轴头变化主轴转速的跨系列通用部件。
动力箱、各种工艺切削头和动力滑台是组合机床完成切削主运动或进给运动的动力部件。其中还有能同时完成切削主运动和进给运动的动力头。而只能完成进给运动的动力部件称为动力滑台。固定在动力箱上的主轴箱是用来布置切削主轴,并把动力箱输出轴的旋转运动传递给各主轴的切削刀具,由于各主轴的位置与具体被加工零件有关,因此主轴箱必须根据被加工零件设计,不能制造成完全通用的部件,但其中有很多零件(例如:主轴、传动轴、齿轮和箱体等)是通用的。
床身、立柱、中间底座等是组合机床的支承部件,起着机床的基础骨架作用。组合机床的刚度和部件之间的精度保持性,主要是由这些部件保证。移动的或回转的工作台的重复定位精度直接影响组合机床的加工精度。
除了上述主要部件之外,组合机床还有各种控制部件,主要是控制机床按顺序动作,以保证机床按规定的程序进行工作。
组合机床的通用部件,绝大多数已颁布成国家标准,并按标准规定的名义尺寸、主参数、互换尺寸等定型,各通用部件之间有配套关系。
因此,在进行本设计时,主要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尺寸、形状和技术要求等来完成组合机床的整体设计。

目录

目录

组合夹具

组合夹具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568
文件大小:1.9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