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B9912016-箱体 这次毕业设计是关于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为了能让钻孔在一道工序上完成,不需要分为几道工序,也就是说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使机床能适应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目的是改变机床的工艺范围,改善机床的操作性能和劳动强度,适合于组成生产流水线。大多的改巧机床的工作都是在废旧机床进行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原来属于新颖、先进的机床也逐渐变得陈旧、落后,满足不了产品种类日益增加和质量不断提高地需要,我就必须进行有效的技术改造。本次毕业设计主要依据是被加工工件、机床的使用要求和制造条件等。

目录
0前言………………………………………………………………………………1
1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总体设计……………………………………3
1.1总体方案论证………………………………………………………………3
2计算部分…………………………………………………………………………4
2.1选择电动机……………………………………………………………………4
2.2传动箱的设计…………………………………………………………………5
2.3齿轮的设计与较核……………………………………………………………6
2.4轴的设计与较核………………………………………………………………9
2.5轴的设计计算及较核……………………………………………………………14
2.6定位销高度计算…………………………………………………………………15
2.7定位误差的计算…………………………………………………………………16
2.8夹紧力的计算……………………………………………………………………17
2.9偏心夹紧计算……………………………………………………………………18
3设计部分…………………………………………………………………………19
3.1夹具设计…………………………………………………………………………19
3.2家具设计的步骤…………………………………………………………………20
3.3传动箱的设计………………………………………………………………23
4样机和试件的各种试验及测试情况……………………………………………24
4.1机床空转运转试验………………………………………………………………24
5预期效果…………………………………………………………………………25
6结论………………………………………………………………………………26
7工作小结与致谢…………………………………………………………………27
参考文献……………………………………………………………………………28
附件清单……………………………………………………………………………29

3.1夹具设计
3.1.1夹具设计的基本要求和方法
1)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
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是夹具设计的最基本要求。其关键在于,正确地确定定位方案、夹紧方案和刀具导向方式,合理地制定夹具的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必要时应进行误差的分析和计算。
2)提高生产效率、减低制造成本
夹具设计的总体方案应与生产纲领相适应。在大批量生产时,应尽量采用各种快速、高效的结构、机动装置和先进的控制方法,以缩短辅助时间,提高生产率;在中心批量生产中,则要求在满足夹具功能的前提下,尽量使夹具结构简单,容易制造,以降低夹具的制造成本。
3)操作方便、省力和安全
夹具的操作要大量做到方便、省力,如有条件,尽可能采用气动、液压及其他机械化夹紧装置、以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并可较好地控制夹紧力。夹具操作位置应符合操作工人的习惯,必要时应有安全保护装置,以确保使用安全。
4)便于排屑
夹具的排屑是一个容易忽视的问题,如果排屑功能不好,切屑积集在夹具中,会破坏工件正确的定位;切屑带来的大量热量会引起夹具和工件的热变形,影响加工质量;切屑的的清扫又会增加辅助时间,降低生产率。切屑积集严重时,还会损伤刀具以致造成设备事故或工伤事故。因此,排屑问题在夹具设计时必须给予充分的注意,在设计高效机床夹具时由为重要。
5)有良好的结构工艺性
夹具的结构简单、合理,便于加工、装配、检验和维修,应尽可能选用标准元件和标准结构。
夹具设计主要是一种相互关联的工作,通常是在参阅有关资料的情况下,按加工要求构思出设计方案,绘制出图样,经修改后确定夹具的结构。
3.2夹具设计的步骤
3.2.1设计的准备
分析产品零件图及装配图,分析零件的作用、形状、结构特点、材料和技术要求;分析零件的加工工艺规程,工艺设备设计任务书,对任务书所提出的要求进行可行性研究;了解所用机床的规格、性能、精度以及与夹具连接部分结构的联系尺寸;了解所用刀具、量具的规格;了解零件的生产纲领及生产组织等有关问题;收集有关设计资料。
3.2.2方案设计
在分析各种原始资料的基础上,确定夹具的类型、定位设计、夹紧方式、导向方案、连接方式、总体布局和夹具的结构形式。绘制方案设计图,进行工序精度分析,对动力夹紧装置进行夹紧力的计算。
[1]夹紧力确定的基本原则
夹紧力的方向
1)夹紧力的方向应有助于定位稳定,且主夹紧力应朝向主要定位基面。
2)夹紧力的方向应有利于减小夹紧力。
3)夹紧力的方向应是工件刚度较高的方向。
夹紧力的作用点
1)夹紧力的作用点应落在定位元件的支承范围内。
2)夹紧力的作用点应选在工件刚度较高的部位。
3)夹紧力的作用点应尽量靠近加工表面。
[2]夹紧方案
根据以上要求及原则,工件属于箱体类零件,夹紧力的方向应垂直于最重要的定位基面底面,并将工件压向该面,而不宜与其他方面进行夹紧。由于工件为薄壁件,易受力变形,故采用多点同时压向工件,均匀分布压紧力,起到减少受力变形的效果。夹紧力为液压缸驱动。用推杆将压力传递致压板,然后由压板将压力分散到工件压紧表面,从而将工件压紧。
1)定位基准的选择是定位设计的一个关键问题。工件的定位基准一旦被确定,其定位方案也基本上被确定。设计夹具时,从减少加工误差考虑,应尽可能选用工序基准为定位基准,即遵循所谓基准重合原则。当用多个表面定位时,应选择其中一个较大的表面为主要定位基准。
2)在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的专用机床加工时,必须使被加工零件对刀具及其导向保证正确的相对位置,这是靠夹具的定位支承系统来实现的,定位支承系统除用以确定被加工零件的位置外,还要承受被加工零件的重量和夹紧力,有时还要承受切削力。
3.2.3审核
检查夹具的各项功能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3.2.4总体设计
根据所定方案绘制夹具装配图,应将夹具的工作原理、结构和各种元件的装配关系表达清楚。用双点划线绘制工件外形轮廓、定位基准面、夹紧表面和加工表面。合理选择材料,标注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
3.2.5夹具重要零件设计
1)夹具体的设计夹具体的形状及尺寸取决于夹具体上各种装置与机床的连接。夹具体上的重要表面,如安装定位元件的表面,应有适应的尺寸和形状精度,他们之间应有适当的位置精度,为了使夹具体尺寸稳定,铸造夹具体要进行时效处理,焊接和锻造,夹具体要进行退火处理。此外,夹具体还要有一定的壁厚,铸造和焊接夹具经常设置加强筋,铸造夹具体上安装各种元件的表面应铸出凸台,以减少加工面积。当夹具在机床工作台上安装时,夹具的重心应尽量低,重心越低,则支承面应越大,夹具底面四边应凸出,使其接触良好。当夹具在机床主轴上安装时,夹具安装基面与主轴相应表面应有较高的配合精度。本设计的夹具毛坯类型是铸造类夹具体,常用材料是HT200.

B9912016-轴1     我们可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或者根据加工批量来寻求专用机床的方法。这样我们就想到了组合钻床的运用。我们可在废旧的C6136上改造,它装卸方便,维修方便。本次设计利用C6136的机床,作了如下改动一是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二是大拖板上面的夹具等。经过改装后就类似是台专用组合钻床,能在一道工序中把电机驱动端盖上的孔加工完毕。其中我们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改巧机床的效益是多方面的,从提高生产率来看,假设改造机床100万台,每台的生产效率平均提高20这就等于多生产了20万台的新机床,而且能进行大批量的生产,加速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B9912016-轴1 我们可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或者根据加工批量来寻求专用机床的方法。这样我们就想到了组合钻床的运用。我们可在废旧的C6136上改造,它装卸方便,维修方便。本次设计利用C6136的机床,作了如下改动一是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二是大拖板上面的夹具等。经过改装后就类似是台专用组合钻床,能在一道工序中把电机驱动端盖上的孔加工完毕。其中我们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改巧机床的效益是多方面的,从提高生产率来看,假设改造机床100万台,每台的生产效率平均提高20这就等于多生产了20万台的新机床,而且能进行大批量的生产,加速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B9912016-刀杆轴1     本次设计是关于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具的内容就是完成整个机床的总体设计,传动箱和夹具的设计。传动箱设计要注意与机床主轴的联接,齿轮的结构,轴的结构以及相互间的配合,夹具设计就是要使加工工件的定位准确、可靠、满足工艺精度,提高工作效率。

B9912016-刀杆轴1 本次设计是关于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具的内容就是完成整个机床的总体设计,传动箱和夹具的设计。传动箱设计要注意与机床主轴的联接,齿轮的结构,轴的结构以及相互间的配合,夹具设计就是要使加工工件的定位准确、可靠、满足工艺精度,提高工作效率。

B9912016-后盖板    本文介绍了“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它是在废旧的C6136车床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的,目的是能将电机端盖上所要加工的孔在一道工序上全部完成,类似于组合钻床。它主要在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和机床的夹具进行改造,可将传动箱安装在机床的床身上,夹具可安装在大拖板上。注意传动箱与机床主轴的连接,它可采用调整垫板保证三者等高性。其中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通过些改进后,可以使机床能适应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适合于组成生产流水线。大多的改巧机床的工作都是在废旧机床进行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原来属于新颖、先进的机床也逐渐变得陈旧、落后,满足不了产品种类日益增加和质量不断提高地需要,我就必须进行有效的技术改造。本次毕业设计主要依据是被加工工件、机床的使用要求和制造条件等。我们可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或者根据加工批量来寻求专用机床的方法。

B9912016-后盖板 本文介绍了“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的设计。它是在废旧的C6136车床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的,目的是能将电机端盖上所要加工的孔在一道工序上全部完成,类似于组合钻床。它主要在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和机床的夹具进行改造,可将传动箱安装在机床的床身上,夹具可安装在大拖板上。注意传动箱与机床主轴的连接,它可采用调整垫板保证三者等高性。其中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通过些改进后,可以使机床能适应新技术、新工艺的要求,适合于组成生产流水线。大多的改巧机床的工作都是在废旧机床进行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原来属于新颖、先进的机床也逐渐变得陈旧、落后,满足不了产品种类日益增加和质量不断提高地需要,我就必须进行有效的技术改造。本次毕业设计主要依据是被加工工件、机床的使用要求和制造条件等。我们可根据工件的结构特点或者根据加工批量来寻求专用机床的方法。

B9912016-驱动端盖     这样我们就想到了组合钻床的运用。我们可在废旧的C6136上改造,它装卸方便,维修方便。本次设计利用C6136的机床,作了如下改动一是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二是大拖板上面的夹具等。经过改装后就类似是台专用组合钻床,能在一道工序中把电机驱动端盖上的孔加工完毕。其中我们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改巧机床的效益是多方面的。

B9912016-驱动端盖 这样我们就想到了组合钻床的运用。我们可在废旧的C6136上改造,它装卸方便,维修方便。本次设计利用C6136的机床,作了如下改动一是钻头的动力传动系统,二是大拖板上面的夹具等。经过改装后就类似是台专用组合钻床,能在一道工序中把电机驱动端盖上的孔加工完毕。其中我们必须考虑夹具在机床上怎么样定位、怎么样安装等问题以及传动轴的中心位置的排布。改巧机床的效益是多方面的。

B9912016-套筒20    (1)要深入现场,了解被加工零件的加工特点、精度和技术要求、定位夹紧情况以及生产率的要求等,确定在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上的工艺内容及加工方法。      (2)机床结构方案的分析和确定  根据工艺方案确定机床的型式和总体布局。在选择机床配置型式时,既要考虑现实工艺方案,保证加工精度、技术要求及生产效率;又要考虑机床操作、维护、修理是否方便,排屑情况是否良好。     (3)总体设计  确定机床各部件间的相互关系,选择通用部件和刀具的导向。计算切削用量及机床生产效率。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和自己的分析初定两种设计方案

B9912016-套筒20 (1)要深入现场,了解被加工零件的加工特点、精度和技术要求、定位夹紧情况以及生产率的要求等,确定在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上的工艺内容及加工方法。 (2)机床结构方案的分析和确定 根据工艺方案确定机床的型式和总体布局。在选择机床配置型式时,既要考虑现实工艺方案,保证加工精度、技术要求及生产效率;又要考虑机床操作、维护、修理是否方便,排屑情况是否良好。 (3)总体设计 确定机床各部件间的相互关系,选择通用部件和刀具的导向。计算切削用量及机床生产效率。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和自己的分析初定两种设计方案

上B9912016-盖板    1.1.1卧式的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  特点:卧式机床重心底、振动小运作平稳、加工精度高、占地面积大  1.1.2立式的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      特点:立式机床重心高、振动大、加工精底、占地面积小。  1.1.3方案比较  根据卧式机床和立式机床的特点比较可知:为了保证电机驱动端盖孔  的加工精度和结合气缸体本身的特点选择卧式机床。

上B9912016-盖板 1.1.1卧式的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 特点:卧式机床重心底、振动小运作平稳、加工精度高、占地面积大 1.1.2立式的电机驱动端盖多孔钻专用机床 特点:立式机床重心高、振动大、加工精底、占地面积小。 1.1.3方案比较 根据卧式机床和立式机床的特点比较可知:为了保证电机驱动端盖孔 的加工精度和结合气缸体本身的特点选择卧式机床。

B9912016-上盖板    因传递功率不大、转速不高、材料按表7-1选取,都采用45钢,锻造毛坯,大齿轮正火处理,小齿轮调质,均用软齿面。等级精度用8级,轮齿表面粗糙度为Ra1.6。软齿面闭式传动,失效形式为点蚀。

B9912016-上盖板 因传递功率不大、转速不高、材料按表7-1选取,都采用45钢,锻造毛坯,大齿轮正火处理,小齿轮调质,均用软齿面。等级精度用8级,轮齿表面粗糙度为Ra1.6。软齿面闭式传动,失效形式为点蚀。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984
文件大小:3.6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