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双铰接剪叉式液压升降台全套设计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7-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双铰接剪叉式液压升降台全套设计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整机图A0 汽车举升机是现代汽车维修作业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为发动机、底盘、变速器等养护和维修提供方便。举升机的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使用,发展至今经历了许多的变化改进,种类也比较多,一般有柱式、剪式,其驱动方式有链条传动,液压传动,气压传动等。本章就从举升机的产生、发展以及制造工艺等方面进行简单的介绍。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目录III
第一章绪论1
1.1举升机的发展简史1
1.2汽车举升机的设计特点2
1.3汽车举升机的安全保证措施3
1.3.1设计制造方面的安全保证措施3
1.3.2使用维护方面的安全保证措施4
第2章剪叉式升降台的应用及其受力分析的讨论5
2.1剪叉式升降平台的三种结构形式5
2.2双铰接剪叉式升降平台机构的位置参数计算6
2.3双铰接剪叉式升降平台机构的动力参数计算8
2.4剪叉式升降平台机构设计时应注意的问题9
2.5针对性比较小实例: 9
2.6双铰接剪叉式升降平台机构中两种液压缸布置方式的分析比较12
2.6.1问题的提出: 13
2.6.2两种布置方式的分析和比较: 14
2.6.3实例计算15
第三章液压传动系统的设计计算20
3.1明确设计要求制定基本方案: 20
3.2制定液压系统的基本方案20
3.2.1确定液压执行元件的形式20
3.2.2确定液压缸的类型22
3.2.3确定液压缸的安装方式22
3.2.4缸盖联接的类型22
3.2.5拟订液压执行元件运动控制回路22
3.2.6液压源系统22
3.3确定液压系统的主要参数23
3.3.1载荷的组成与计算: 23
3.3.2初选系统压力25
3.3.3计算液压缸的主要结构尺寸26
3.3.4确定液压泵的参数28
3.3.5管道尺寸的确定30
3.3.6油箱容量的确定31
3.4液压缸主要零件结构、材料及技术要求31
3.4.1缸体31
3.4.2活塞32
3.4.3活塞杆33
3.4.4活塞杆的导向、密封和防尘33
3.4.5液压缸的排气装置34
3.4.6液压缸安装联接部分的型式及尺寸35
3.4.7绘制液压系统原理图35
第四章台板与叉杆的设计计算39
4.1确定叉杆的结构材料及尺寸39
4.2横轴的选取43
结论44
致谢45
参考文献46

双柱举升机(包括液压式或机械式),均具有以下优点:第一,检修汽车下部具有很高的可接近性(几乎达到100;其次,采用车轮自由型的方式支撑汽车,因而拆卸车轮时不需要其它辅助性的举升措施;第三,结构紧凑,占地面校双柱举升机的缺点是:第一为确保安全,安置举升机时要求非常严格,否则在举升过程中容易摇晃或颠覆;第二,由于举升机常采用车轮自由型的方式支撑汽车,如需采取车轮支撑型的方式维修汽车则甚感不便,如检查悬挂系统、检查转向机构间隙或进行车轮定位检验等;第三,由于举升臂和立柱承受悬臂或载荷所产生的巨大应力,其承力件易于磨损,因而双柱举升机的安全工作寿命一般要比四柱举升机低。
四柱举升机有四根立柱、两根横梁、用于支撑汽车的两个台板。举升前,汽车很容易正确无误地驶上四柱举升机的台板。由于台板内侧设备有凸缘,当汽车驶上台板时也不致坠入其间的空隙中。车轮支撑型四柱举升机的优点是:第一,举升机装载汽车时勿需较高的技术,操作也很简便;第二,承载时非常稳定;第三,支撑载荷受力简单,应力较低,从而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第四,由于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从经济上来看也是合算的;第五,易于维修;第六,在车间现场进行安装也较方便,只要地面平坦,其混凝土厚度能够固牢立柱的地脚螺栓即可。四柱举升机的缺点是:和双柱举升机相比,战地面积教大,对汽车检修区域可接近性较差。
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汽车维修行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为之服务的汽车维修设备行业已成为我国的新兴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各种举升机设备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质量不断提高,销量逐年增加。
有人说,对于汽车维修企业来说,汽车举升机可能是除厂房而外的最重要的投资,因为它具有至关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甚至直接影响到汽车维修业务的兴衰。汽车举升机是汽车维修设备行业的支柱设备之一,让我们生产出更多、更好、更受用户欢迎的汽车举升机,为汽车维修企业服务。
1.2汽车举升机的设计特点
(1)举升机台板降到下位时,与地面应尽可能在同一平面上,为达到此目的,虽然可在地面上挖掘凹坑,但需增加投资费用,也破坏了车间地面的平整性。为此,在保证强度和刚度的前提下,应尽可能降低举升机台板和横梁的高度;这样,既便于汽车驶上举升机,又使驶上台板的斜面长度尽可能短,节约车间的占地。在条件许可时,举升机台板(或横梁)应选择专用型钢或用钢板拆弯成形。
(2)正确选择传动方式。采用机械传动(螺母、螺杆)或液压传动(油缸),均
电动机驱动。机械传动的成本较高,耗能较多,但安全性较好。经验证明:机械传动的能耗为液压传动所需能耗的两倍(在举升载荷、举升时间均相同的条件下)。机械式举升机的螺母、螺栓磨损较快,而液压式举升机的维修量却相对要小些。虽然液压式举升机的技术难度较大,但多数零部件(液压泵、液压缸、阀门、密封元件等)均可外购或外协,当然一定要选用优资产品。
(3)丝绳的选择。为了减少滑轮直径从而缩小寄生机立柱的断面尺寸,应该选用高柔度的钢丝绳。钢丝绳应有较高的安全系数,一般应达8。为此,应增加钢丝绳钢丝的数目。如英国某公司3t系列的举升机所采用的钢丝绳的直径为9mm,两根并列,每根37股,每股6根钢丝。滑轮通常用钢材制成,而该公司采用玻璃纤维与尼龙混合制成(50玻璃纤维、50尼龙)。这样,不仅价格便宜,还能减轻钢丝绳的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
1.3汽车举升机的安全保证措施
今天全世界都对在危险作业环境下工作的人们的安全寄予极大的关注。汽车举升机具有潜在的危险,因为人们要在其下面工作;当其升降时如不小心,也会碰伤手足。近年来不少国家还制定了专门性法规,以防止或至少使安全事故的可能性降低到最低限度。
汽车举升机的安全保证措施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从设计制造方面采取措施,好提高汽车举升机的安全技术特性;另一方面则应在使用维修过程中遵循严格的操作规程,保证汽车举升机能在良好的技术状态下正确地运行。现分别说明与后。
1.3.1设计制造方面的安全保证措施
当今世界上的许多先进技术,如自动控制光电开关等,已广泛应用到各种安全装置的设计领域,因而在设计制造举升机时,应结合产品的特点,积极采用先进可靠实用的现代安全技术。以下仅列举多数举升机普遍采用的安全措施。
(1)举升机应能经受超负荷试验(包括举升和支撑),一般应为最大举升能力的125¤时举升机的构件不得有任何永久性的变形和损坏。
(2)所有的操作控制机构均采用“双重保险”,以防误操作,即举升机运行前必需操作两个控制机构(或按钮开关)后才能驱动。
(3)所有的控制电路均采用失效保护,即任何单个元件失效,也不会使举升机坠或上升所造成非常危险的局面。
(4)所有的举升机器件均应有第二支撑系统。原有的提升系统失效时,它能自动进行有效的支撑。
(5)所有的柔性提升手段,如钢丝绳,链条等,均应有足够的安全系数,并在制造厂设置的保护罩内传动。
(6)所有的运动零件均应有防护装置,以免撞击操作人员的任何部位,特别是手,足,衣服等。
(7)所有举升机的设计均应把举升重物滑移的可能性降低到最低限度。
1.3.2使用维护方面的安全保证措施
使用维护方面的安全保证措施涉及的范围很广,包括举升机有使用前的准备工作,举升汽车时应该注意的事项,承载时的稳定性,降下汽车时的注意事项,日常和定期维修检查工作等。虽然汽车举升机已有70年的历史,其设计原理并无多大改变;但如果忽视安全要求,超载使用,疏忽大意,仍然会造成严重事故,甚至发生人身伤亡。因此安全问题一定要引起使用单位和操作人员的高度重视。首先,应选购那些安全性能良好的汽车举升机,另外,还应认真学习和理解说明书中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并认真贯切执行。这里仅就使用维护举升机时普遍应当注意的事项说明于后。
(1)使用中的举升机每天都应进行检查。发现有效故障或零部件损坏时,不得再使用。维修时应采用该举升机的制造厂所提供的配件,不得随意代替或自制。
(2)举升机不得超载使用。每台举升机的额定载荷均注明在设备的铭牌上。特别要注意防止偏载,即整机虽未超载而某一举升臂确已超过允许的额定载荷。故欲举升那些前后轴载荷严重分配不均的汽车时应特别注意,能满足要求的才能装载使用。
(3)安置汽车和使用举升机均应由经过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人员操作。
(4)举升汽车时,车内不得有人。举升机升降和使用时,顾客和无关人员应远离举升机。
(5)举升机区域内不得有任何障碍物,如油脂、废物、瓦砾等。
(6)当汽车驶上举升机前,应清除通道,不得驶过或撞击举升臂,连接器,车轴支撑器等,以防损坏举升机或汽车。
(7)在举升机上承载汽车时应仔细操作。将举升机的支撑器安置到汽车制造厂推荐的举升机逞力接触点。只有当支撑器与汽车上的承力点接触严密后才能将举升机升起;对其接触的严密性进行认真检查后,才能将汽车举升到需要的工作高度。
(8)要注意某些汽车上的零部件由于移动或安装位置的不同会引起重心的急剧变化,从而导致举升汽车时的不稳定。
(9)举升机降下前,应将汽车下面的工具箱,台架及其它设备全部移开。要降下举升机前,还必须松开锁紧装置。
注意:如欲在汽车下面进行维修作业时,应将举升机提升到足够的高度,以便锁紧装置啮合。
第2章剪叉式升降台的应用及其受力分析的讨论
2.1剪叉式升降平台的三种结构形式
本讨论的目的通过分析气液动类的剪叉式升降平台机构特点,论述了设计时应注意的问题及其应用范围。气液动剪叉式升降平台具有制造容易、价格低廉、坚实耐用、便于维修保养等特点。在民航、交通运输、冶金、汽车制造等行业逐渐得到广泛应用。本设计中主要侧重于小型家用液压式的升降平台。在设计气液动剪叉式升降平台的过程中,一般我们会考虑如下三种设计方案,如简图2-1所示:

液压缸A1    汽车举升机在世界上已经有了70年历史。1925年在美国生产的第一台汽车举升机,它是一种由气动控制的单柱举升机,由于当时采用的气压较低,因而缸体较大;同时采用皮革进行密封,因而压缩空气驱动时的弹跳严重且又不稳定。直到10年以后,即1935年这种单柱举升机才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地方开始采用。  1966年,一家德国公司生产出第一台双柱举升机,这是举升机设计上的又一突破性进展,但是直到1977这种举升机才在德国以外的其它国家出现。现在双柱举升机在市场上以占据牢固的地位,其销量还在持续增长。它和四柱举升机相比,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以下将作一简要说明。

液压缸A1 汽车举升机在世界上已经有了70年历史。1925年在美国生产的第一台汽车举升机,它是一种由气动控制的单柱举升机,由于当时采用的气压较低,因而缸体较大;同时采用皮革进行密封,因而压缩空气驱动时的弹跳严重且又不稳定。直到10年以后,即1935年这种单柱举升机才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地方开始采用。 1966年,一家德国公司生产出第一台双柱举升机,这是举升机设计上的又一突破性进展,但是直到1977这种举升机才在德国以外的其它国家出现。现在双柱举升机在市场上以占据牢固的地位,其销量还在持续增长。它和四柱举升机相比,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以下将作一简要说明。

液压系统图A1   我们所见到的绝大多数举升机均采用固定安装方式。在举升前汽车必须驶上举升机。在移动式举升机方面也有几项成功设计,如剪式举升机、菱架式举升机等。但这类举升机仍存在两个主要问题,接近汽车下部较难;在车间移动举升机时难逾越地面上的障碍物。当然,可移动性是这类举升机的突出优点。现在固定安装的单柱、双柱、四柱举升机已在维修现场广泛采用,而移动式举升机却相对要少得多。  最初设计单柱举升机外,车辆较大,其底盘也能明显辨认,因而汽车检修区远远大于举升器件。而今绝大多数汽车均为“紧凑型”或“半紧凑型”,导致汽车检修区域接近主要举升机器件而不便操作。但在南美洲却属例外,那里仍然采用较大的车辆,这可能是单柱举升机在该地区的市场上仍然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单柱举升机有两大优点:当其下降后,不致成维修车间的障碍物;汽车可在举升机上转动。但美国却受到了责难,主要是举升机的旋转会带来撞击操作人员的危险。单柱举升机的主要缺点是:第一,它需要在车间的地面挖掘一个相当大的坑穴后才能安装;其次,它只能为使用提供车轮支撑方式;第三,使用时难于接近汽车下部的一些重要检修区域。举升用的油缸潜藏在地下也给维修带来两大问题:第一是检修这些零部件颇为困难;其次是由于油缸所处的环境条件差,容易生锈,特别是地下水位较高时更是如此。

液压系统图A1 我们所见到的绝大多数举升机均采用固定安装方式。在举升前汽车必须驶上举升机。在移动式举升机方面也有几项成功设计,如剪式举升机、菱架式举升机等。但这类举升机仍存在两个主要问题,接近汽车下部较难;在车间移动举升机时难逾越地面上的障碍物。当然,可移动性是这类举升机的突出优点。现在固定安装的单柱、双柱、四柱举升机已在维修现场广泛采用,而移动式举升机却相对要少得多。 最初设计单柱举升机外,车辆较大,其底盘也能明显辨认,因而汽车检修区远远大于举升器件。而今绝大多数汽车均为“紧凑型”或“半紧凑型”,导致汽车检修区域接近主要举升机器件而不便操作。但在南美洲却属例外,那里仍然采用较大的车辆,这可能是单柱举升机在该地区的市场上仍然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单柱举升机有两大优点:当其下降后,不致成维修车间的障碍物;汽车可在举升机上转动。但美国却受到了责难,主要是举升机的旋转会带来撞击操作人员的危险。单柱举升机的主要缺点是:第一,它需要在车间的地面挖掘一个相当大的坑穴后才能安装;其次,它只能为使用提供车轮支撑方式;第三,使用时难于接近汽车下部的一些重要检修区域。举升用的油缸潜藏在地下也给维修带来两大问题:第一是检修这些零部件颇为困难;其次是由于油缸所处的环境条件差,容易生锈,特别是地下水位较高时更是如此。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990
文件大小:4.5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