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动切管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动切管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开题报告

文件列表

目录
引言1
1.确定工艺方案2
2.传动装置的设计与计算4
2.1电动机的选择4
2.1.1类型的选择4
2.1.2转速的选择4
2.1.3功率的选择4
2.2拟订传动方案5
2.3计算各轴的转速、功率和转矩8
2.4进行传动机构的设计与计算9
2.4.1带传动设计10
2.4.3蜗轮蜗杆模数的确定11
2.4.4齿数的确定12
2.5进行总体结构设计,画出总体方案图13
3.结构设计15
3.1初算各轴的最小直径15
3.2计算各主要传动件的结构尺寸16
3.3绘制部件的装配草图20
3.4绘制设计装配图25
3.5绘制零件工作图28
4.结论30
5.致谢31
6.参考文献32

引言
中国是一个上下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从原始的石器时代到金属时代,我们伟大的祖先就进行了简单的机械加工,但是在当时的生产条件下,其生产的效率和精度都是非常的低下。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在想方设法改善自己的生存条件和生活水平,正是由于这点,促进了机械制造生产的飞速发展,人们在超着一个精度更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中国虽然是一个文明古国,其拥有几千年的历史背景和文化积淀,但是其在工业制造方面和发达国家还是存在较大的差异,其机械制造技术却远远比不上西方等发达国家,众所周知,机械制造技术的先进与否直接与加工的精度,生产的效率,以及生产的成本产生直接关系。随着机械化生产的速度发展,人们对机械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主要表现在实用和经济等方面。本次设计的目的和要求就是设计一个简单实有的切管机,其目的在于能够高效而廉价的加工出生产所需要的产品,并且要求其生产效率较高,适合大多数不是批量加工管件或者对管件加工要求不高的工厂使用。
在当今这个各项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尤其的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高速发展,机械制造行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其主要表现在数控加工等方面,生产效率也随着其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数控技术加工的精度高,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但是对于一些小型的工厂和对管件加工并不频繁的企业来说,应用数控等方法来加工这些管件就有点大材小用,而且严重浪费了资源。为此,在本次设计中,特根据工厂生产加工的实际情况,对现有的切管技术进行改进。使本次设计的切管机具备了操作简单、生产成本低、维护简单、生产效率高等优点。
本次设计的切管机主要是针对各种用途金属管材进行加工。本次设计的任务主要是对切管机中减速箱及有关零件进行的设计。其中包括传动装置的设计和计算。总体结构的设计以及对设计计算进行校核。并且通过得到的数据,绘制总体装配图,减速机装配图,减速箱焊接图等。然后又针对各主要基本件,绘制了多张零件图
本次设计的切管机为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有着积极的意义。

1.确定工艺方案
此次的设计任务为设计一简单高效的切管机,为此,对如下几种设计方案进行比较:
方案一:
用锯弓锯断金属管:需要锯弓往复的切削运动和滑枕摆动的进给与让刀运动。机器的结构比较复杂,锯切运动也不是连续的。当金属直径相差较大时,锯片还要调换,生产效率低。
方案二:
用切断刀切断金属管:如在车床上切断,但是一般车床主轴不过几十毫米,通不过直径较大的金属管,并且占有一台普通机床,不太经济。或者用专用的切管机,其工作原理是工件夹紧不动,装在旋转刀架上的两把切断刀,既有主切削的旋转运动,又有进给运动,工作效率高,但是机床结构比较复杂。
方案三:
用砂轮切断金属管:需要砂轮旋转的切削运动和摇臂向下的进给运动。此机构的结构简单,生产效率高,但是砂轮磨损较快费用很高。
方案四:
用碾压的方法切断金属管:其需要金属管旋转的切削运动和圆盘向下的进给运动。这种方法是连续切削的,生产效率高,机器的结构也不太复杂。但是会使管子的切口内径缩小,一般用于管子要求不高的场合。

总装配图

总装配图

滚筒零件图

滚筒零件图

滚筒装配图1

滚筒装配图1

减速箱装配图

减速箱装配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30
文件大小:2.1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