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偏心套加工工艺及Φ120工装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8-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偏心套加工工艺及Φ120工装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序卡+工艺卡

文件列表

目录
目录0
序言1
1零件的分析3
1.1零件的工艺分析3
1.2零件的工艺分析3
1.3主要加工表面及其要求4
1.4生产类型5
2毛坯的选择6
2.1确定毛坯的类型,制造方法和尺寸度及其公差6
2.2确定毛坯技术要求6
3拟定机械加工路线8
4确定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10
5机床的选择及工艺装备11
6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15
7 Φ120工装夹具设计19
7.1定位基准的选择19
7.2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19
7.3定位误差分析21
总结22
参考文献23

序言
机械工业是一种基本工业形式,对于我们国家来说,他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近年来机械工业领域向着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方发展,数字换,自动化水平日益提高,同时由于机械行业的发展,其他各工业部门也向着高深度迈进,机械工业的发展日趋重要。
机械制造过程及检测,检验中,都要用到大量的夹具。为了到到提高劳动效率,提高加工精度,减少废品,扩大机床的工艺范围,改善操作的劳动条件,如何设计好夹具成了机械制造的一项重要任务。
机床夹具是夹具中的一种,将其固定到机床上,可以可以使被加工工件对刀具与机床保持正确的相对位置,并克服切削力的影响,使加工顺利进行,机床夹具分为通用夹具和专用夹具两种。
夹具设计中的特点
1.夹具的设计周期较短,一般不用进行强度和刚度的计算。
2.专用夹具的设计对产品零件有很强的针对性。
3. “确保产品加工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夹具设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工质量包括被加工表面的本身精度和位置精度,后者主要用夹具来保证。
4.加紧装置的设计对整个夹具的结构据有一定的影响,设计一个好德夹具可以减少废品率。
因此,夹具设计要求保证以下几个条件:
1.夹具的结构应与其用途及生产规模相适应。
2.保证工件的精度。
3.保证使用方便和安全。
4.真确处理作用力的平衡问题。
5.注意结构的工艺性,便于制造和维修,注意夹具与机床,辅助工具,刀具和量具之间的联系。
在机械制造中,为了适应新产品的不断发展要求,因此,夹具设计过程中有朝着以下方向发展的趋势:
(1)发展通用夹具的新品种
A.由于机械产品的加工精度日益提高,因此需要发展高精度通用夹具。
B.广泛的采用高效率夹具,可以压缩辅助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2)发展可调式夹具
(3)推广和发展组合家具及拼拆夹具。
(4)加强专用夹具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5)大力推广和使用机械化及自动化夹具。
(6)采用新结构,新工艺,新材料夹具设计和制造夹具
本设计是属于工艺夹具设计范围,机械加工工艺设计在零件的加工制造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工艺性德好坏,之间影响着零件的加工质量及生产成本,在设计中为了适应大批量的生产情况,以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在设计中所采用的零件尽量采用标准件,可以降低产品的生产费用。

装配图

装配图

法兰盘

法兰盘

壳体

壳体

毛坯图

毛坯图

偏心套

偏心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173
文件大小:916.98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