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压力机与垫板间夹紧装置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压力机与垫板间夹紧装置设计cad图纸+1万字说明书

文件列表

2机械设计与计算
2.1原始数据及设计要求
2.1.1原始数据
(1)夹紧头的夹紧力为10吨。
(2)夹紧过程小于10秒钟。
(3)夹紧的行程为20 mm。
(4)系统压力为16 MP。
2.1.2设计要求
(1)夹紧头夹紧后要求有自锁。
(2)整个夹紧装置中的八个夹紧头动作可以分别控制,以便于测试与检修。
(3)综合考虑机械、电气与液压控制的结合。
(4)在设计中要充分考虑使夹紧装置结构紧凑,美观,制造、维修成本低。
2.2拟定设计方案
驱动机构包括液压马达液压缸,单级齿轮传动1、2,螺旋-螺母传动。齿轮用键与螺母联结。具体用液压马达来带动齿轮1旋转,通过齿轮1、2的啮合传动将动力传递给自制螺母。将螺杆即夹紧头径向固定,使其通过与螺母的螺旋传动能够沿轴向上升、下降,从而实现夹紧或放松垫板的目的。通过液压缸活塞杆在垂直方向上的伸缩,实现夹紧装置的摆进、摆出。即液压缸的活塞杆伸出时,在液压力的作用下,推动整个夹紧装置摆出,并锁紧。反之,活塞杆缩回时,整个夹紧装置能够摆回,等待下一次的夹紧。整个系统实现夹紧-放松-摆进-摆出四个动作。
液压缸与液压马达的驱动由液压控制系统来实现,通过液压系统元件来实现液压缸的调速和液压缸与液压马达的换向。电动机与液压系统中的电磁换向阀和压力继电器的控制由电气部分实现,本设计引入了PLC来进行对电磁换向阀和压力继电器的控制,而电动机则用星-三角启动[1]。

SYYZ912-1

SYYZ912-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02
文件大小:1.6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