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压力容器焊接工艺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压力容器焊接工艺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工艺卡

草图

一、零件的名称、批量及材料:
名称:压力容器批量:年产100件材料:20钢
二、零件的作用:
工业生产中具有特定的工艺功能并承受一定压力的设备,称压力容器。贮运容器、反应容器、换热容器和分离容器均属压力容器。
为了与一般容器(常压容器)相区别,只有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的容器,才称之为压力容器:
(1)最高工作压力≥9.8104Pa(1Kgf/cm2);
(2)容积≥25L,且工作压力与容积之积≥200L.Kgf/cm2(1960104L.Pa);
(3)介质为气体、液化气体或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标准沸点的液体。
压力容器的用途十分广泛。它是在石油化学工业、能源工业、科研和军工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都起着重要作用的设备。
三、零件工艺分析:
如零件图所示,其结构不复杂,且是单件小批量生产。体积较大,选用铸造明显不现实,焊接是首眩焊接制造该零件的过程中,虽然零件结构简单,在焊接过程中,主要考虑是零件的氧化。上、下封头拉伸成型后,因开口端变形大,冷变形强化严重,加上板材纤维组织的影响,在残余应力作用下很容易发生断裂。为防止裂纹产生,拉伸后应进行再结晶退火;
为了减少焊接缺陷,焊件接缝附近必须严格清楚铁锈、油污;为去除焊接残余应力并改善焊接接头的组织与性能,瓶体焊接后应该进行整体正火处理,至少要进行去应力退火。
四、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对于该零件,由于它的生产批量为单件或小批量,零件的本身不复杂,主要考虑的是零件的封闭性以及在焊接过程中防止发生焊缝氧化。零件的壁厚都比较小,相对于铸造成型,采用焊接的方法来制造毛坯是经济而高效的方法。故对该零件的毛坯选择焊接来制造。
五、零件的焊接工艺分析: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压力容器补绘部件图

压力容器补绘部件图

焊接工艺卡1

焊接工艺卡1

焊接工艺卡2

焊接工艺卡2

焊接工艺图

焊接工艺图

热处理工艺卡

热处理工艺卡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303
文件大小:1.1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