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硅胶手机按键模具分析与制作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硅胶手机按键模具分析与制作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文件列表

目录
1概述2
2硅胶模具结构分析2
2.1产品图分析3
2.2确定工艺流程3
2.3硅胶模具结构分析4
2.4产品结构在模板上的分布4
2.5批量生产中模具结构面上的布局5
2.6产品收缩率对模具结构的影响6
2.7特殊工艺对模具的要求7
3硅胶弹性曲线和弹性臂结构9
3.1硅胶弹性曲线9
3.2弹性臂结构10
3.3弹性臂结构对弹性的影响12
4 G53 -RB(Y)硅胶模的制作13
4.1硅胶模开模要领13
4.2母模的制作方案14
4.3公模的制作方案21
总结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3
附录1:母模制作的主、子程序24
附录2:公模制作的主、子程序28

2硅胶模具结构分析

在收到客户的产品图后,我们要对其性能方面进行分析,硅胶产品最主要的是弹性性能方面的要求,具体如下:
(1)分析客户图形文件,注意产品结构公差的合理性及重要的尺寸要求。
(2)分析弹性范围是否合理,注意回弹、感觉要求。
(3)分析需要制作模具材料,硬度的要求。根据不同的材料硬度、产品大孝产品厚度,取缩水率。
(4)分析产品所需置具的种类种类,如有喷漆要求设计时要减轻喷漆厚度,加工制作时要留有喷漆所需余量。
(5)分析片数要求是否合理,并依据产品对片数的要求确定模具板面的结构及规格尺寸,确定工艺的加工范围。
(6)分析片号、标记是否有指定要求。
(7)分析模具的结构是否要倒盖、三层板等等。
(8)分析客户有无特殊要求,如KT模等等。
2.2确定工艺流程
(1)根据客户对产品弹性方面及产品厚度方面的要求,合理地选择制作模具的材料,对弹性臂弹性要求较高的,必须要选择YK30材料进行加工,减小产品的粘模及缩水率。
(2)设计科人员在接到客户产品图要求后,CAD人员在进行详细图形绘制时,应将重要尺寸用红颜色实线标致出来,CAM人员在进行数控程序编制时,对CAD人员绘制的重要尺寸部位的产品轮廓,视具体情况,用UG软件编制高速、高进给、微量层层环行切削,保证模具表面的加工质量。
(3) CNC操作人员在进行模具加工时,产品弹性要求高的部位(如按键的黑粒),要求对其程序进行分刀切削加工,即旧铣刀粗跑该部位外形并留稍许余量,必须用新铣刀重新精跑该部位尺寸且必须打飘刀,每加工完一道重要尺寸部位都要求对照产品结构尺寸方面的要求进行尺寸的自检,且最多允许的偏差范围在±0.015mm。
(4)模具送往EDM处时,EDM处依据图纸要求,对其模具重要尺寸轮廓表面必须进行细火花纹高频慢放电加工,消除CNC制作出模具后表面上留下的刀痕,并将余量降至最小给抛光处。
(5)抛光处对EDM处经放电处理后的模面,进行超声波镜面加工及产品模具表面的清角工作,保证模具表面的光滑度,降低粘模的程度。
(6)生产线要经常性地用专用模具清洁剂对模具表面进行定期的清洗、保养,降低由于外在的因素(如氧化造成的模面的腐蚀等)对模面造成的损伤,保证模面质量,提高模具的利用率,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降低成本。

模板装夹

模板装夹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44
文件大小:56.26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3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