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无线投票表决器设计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无线投票表决器设计1.2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

目录
1绪论1
2系统构成与特点1
2.1无线表决系统构成1
2.2无线收发模块3
3芯片介绍4
3.1芯片构成与特点4
3.2芯片功能7
4硬件设计9
4.1主控模块设计9
4.1.1串口传输9
4.1.2主机与控制器通信9
4.1.3串行接口芯片10
4.1.4串口与PC机连接11
4.1.5单片机的选择13
4.1.6射频芯片13
4.2表决器设计14
4.2.1面板设计14
4.2.2硬件设计14
5软件设计15
6主机和表决器收发的通讯过程17
7结束语17
致谢18
参考文献19
附录一20
附录二21

2.2无线收发模块
无线收发模块主要完成射频信号的处理功能,包括产生射频能量,将读写器欲发往射频的命令调制到读写器发射的载频信号上,形成已调制的发射信号,经读写器的天线发送出去。发送出去的已调信号经过空间信道传送到射频卡上,射频对接收到的射频信号做出响应,形成返回读写器天线的发射回波信号;将射频返回到读写器的回波信号进行必要的加工处理并从中解调,提取出射频回送的编码数据。无线收发一体模块nRF401芯片性能优异,在电子领域居领先水平,因而是目前集成度较高的无线数据传输产品,以往设计无线数据传输产品常常需要相当的无线电专业知识和昂贵的专业设备,而且传统的电路方案不是电路太复杂就是调试困难而令人望而却步,以致影响了用户的使用和新产品的开发研制工作,nRF401的出现使人们摆脱了传统无线产品设计的困扰,另外,由于它采用了低发射功率,高灵敏度设计,因而可满足无线管制的要求且无需使用许可证,是目前低功率无线数据传输的理想选择。
本系统的核心部分就在于无线收发控制模块以及射频模块,主机与无线收发控制模块、主控收发模块构成了无线表决系统的收发部分,无线收发模块是本系统的核心部分,通过无线收发一体芯片NRF401实现系统数据的接收与发射,NRF401是目前集成度最高的无线数据传输产品,20脚双列直插封装。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558
文件大小:910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