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器人腰转传动中消隙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器人腰转传动中消隙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答辩PPT

目录
1绪论1
2机器人总体结构设计1
2.1确定基本技术参数1
2.1.1机械结构类型的选择1
2.1.2额定负载2
2.1.3工作范围2
2.1.4操作机的驱动系统设计3
2.2机器人本体结构设计4
3机器人腰部结构设计6
3.1电机的选择7
3.2计算传动装置的总传动比和分配各级传动比8
3.3轴的设计计算8
3.3.1计算各轴转速、转矩和输入功率9
3.3.2确定三根轴的具体尺寸9
3.4确定齿轮的参数14
3.4.1选择材料14
3.4.2压力角的选择14
3.4.3齿数和模数的选择14
3.4.4齿宽系数14
3.4.5确定齿轮传动的精度15
3.4.6齿轮的校核16
4拉簧消隙设计19
4.1消隙拉簧设计原则20
4.2设计步骤20
5结论23
致谢24
参考文献25

2.1.4操作机的驱动系统设计
关节型机器人本体驱动系统包括驱动器和传动机构,它们常和执行机构联成一体,驱动臂杆和载荷完成指定的运动。通常的机器人驱动方式有以下四种:
a.步进电机:可直接实现数字控制,控制结构简单,控制性能好,而且成本低廉;通常不需要反馈就能对位置和速度进行控制。但是由于采用开环控制,没有误差校正能力,运动精度较差,负载和冲击震动过大时会造成“失步”现象。
b.直流伺服电机:直流伺服电机具有良好的调速特性,较大的启动力矩,相对功率大及快速响应等特点,并且控制技术成熟。其安装维修方便,成本低。
c.交流伺服电机:交流伺服电机结构简单,运行可靠,使用维修方便,与步进电机相比价格要贵一些。随着可关断晶闸管GTO,大功率晶闸管GTR和场效应管MOSFET等电力电子器件、脉冲调宽技术(PWM)和计算机控制技术的发展,使交流伺服电机在调速性能方面可以与直流电机媲美。采用16位CPU 32位DSP三环(位置、速度、电流)全数字控制,增量式码盘的反馈可达到很高的精度。三倍过载输出扭矩可以实现很大的启动功率,提供很高的响应速度。
d.液压伺服马达:液压伺服马达具有较大的功率/体积比,运动比较平稳,定位精度较高,负载能力也比较大,能够抓住重负载而不产生滑动,从体积、重量及要求的驱动功率这几项关键技术考虑,不失为一个合适的选择方案。但是,其费用较高,其液压系统经常出现漏油现象。为避免本系统也出现同类问题,在可能的前提下,本系统将尽量避免使用该种驱动方式。
常用的驱动器有电机和液压、气动驱动装置等。其中采用电机驱动是最常用的驱动方式。电极驱动具有精度高,可靠性好,能以较大的变速范围满足机器人应用要求等特点。所以在这次设计中我选择了直流电机作为驱动器。因为它具有体积孝转矩大、输出力矩和电流成比例、伺服性能好、反应快速、功率重量比大,稳定性好等优点。本课题的机器人将采用直流伺服电动机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649
文件大小:2.29MB
下载积分:5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