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体齿飞面孔双卧多轴组合机床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实习小结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体齿飞面孔双卧多轴组合机床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实习小结

文件列表

目录

摘要(柴油机简介)----------------------------3~4
序言---------------------------------------------5
组合机床概述---------------------------------6~10
机床总图设计--------------------------------10~15
组合机床工序图------------------------------15~16
组合机床主轴箱------------------------------16~31
心得体会----------------------------------------32
参考文献------------------------------------33~35
附录----------------------------------------36~37

设计参数:
一、被加工零件名称:柴油机机体;图号:YZ4102QA-02102;材料:HT250;硬度:187~255HBS。
二、机床输送高度1060mm,工件输送方向由右向左。生产纲领:3万/年。
三、齿面孔:2-Ф8.5深24;8-Ф6.7深20;飞面孔:5-Ф12.5深30;4-Ф6.7深20;所有孔表面粗糙度12.5。
一、机床联系尺寸图
机床联系尺寸图是决定各种部件的轮廓尺寸及相互间联系关系的,是开展各专用部件设计和确定机床最大占地面积的指导图纸。
组合机床是由一些通用部件和专用部件组成的。为了使所设计的组合机床既能满足预期的性能要求,又能做到配置上匀称合理,符合多快好省的精神,必须对所设计的组合机床各个部件之间的关系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这是通过绘制机床联系尺寸图来达到的。
机床的总体联系尺寸图是在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和加工示意图之后。根据初步选定的通用部件(动力部件及其配套的滑座、床身等)以及确定的专用部件的结构原理绘制而成的。可以检验机床各部件相对位置尺寸联系是否满足加工要求,通用部件的选用是否合适;并进一步开展多轴箱夹具等转用部件的设计提供依据。
1、机床装料高度的确定:
在确定机床装料高度时,要考虑车间运送工件滚道高度、工件最低孔的位置、主轴箱最低主轴高度和通过部件高度尺寸的限制。根据具体情况为便于操作和省力,在此本组合机床装料高度选择1060mm。
2、夹具轮廓的尺寸确定
夹具是用于定位和夹紧工件,工件的轮廓尺寸和形状是确定夹具尺寸的依据,在加工示意图中对工件和钻模板的距离,以及导套的尺寸,有了一定的规定。所以确定夹具长度尺寸时主要在于合理的选择钻模板的高度。对于高度不大钻模板其厚度可取150-200毫米。当高度较高,为了保证足够的刚度和稳定性其厚度可取250-300毫米机床取270毫米。
在知道工件的长宽高尺寸、钻模板长宽高尺寸以及初极限和定位夹紧机构后确定夹具底座的总长尺寸。为了补偿铸件的铸造误差,应比上述三项尺寸的总和稍大一些。

齿飞面总装图

齿飞面总装图

飞面

飞面

工序图

工序图

前盖

前盖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833
文件大小:1.35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