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法兰盘加工的回转工作台设计(5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答辩提纲)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法兰盘加工的回转工作台设计(5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答辩提纲)

回转工作台总装图

由上面的工序分析可知,回转工作台北须有5个工位,装卸工位、铣削工位、镗削工位、钻削工位、倒角工位
1、组合机床对分度回转工作台
①提高分度定位精度和定位刚度,以提高分度回转工作台组合机床的加工精度
②缩短分度回转时间,以提高机床加工效率,但是要求分度运动平稳以保证必要的回转精度。
③要求定位机构磨损小,以便长期地保持分度回转工作台的精度
④结构简单可靠、调整维修方便,经济合理。
2、分度回转工作台的动作
定位销的拔出工作台台面松开工作台台面抬起工作台台面回转,分度并到位定位销插八并定位工作台台面落下工作台台面被夹紧;
回转工作台必须有两个动作(1)上下升降运动(2)回转运动
能够实现上下直线运动的机构
(1)曲柄滑块机构(2)液压缸机构(3)凸轮机构等
曲柄滑块机构、结构简单运动平稳,成本低,但曲柄滑块机构的功率较小,而工作台台面的升降运动所需功率较大。
凸轮机构的优点只要适当地设计凸轮之廓曲线,使可使从动件获得任意预期的运动规律,且机构比较简单紧凑,易于综合,但凸轮的制造比较复杂,制造成本较高,随着计算机的出现,凸轮制造变得比较简单,但凸轮之廓面与动件之间为点中缕接触,故易于磨损,因此凸轮机构通常用于传力不大的场合。
采用液压缸的机构,便于实现电气控制与自动化控制,工作平稳,换向冲击小,便于实现频繁换向液压元件易于实现系列化,标准化和通用化,便于设计和制造。
能够实现间歇回转的机构
(1)棘轮棘机构
(2)槽轮机构
(3)不完全齿轮机构
不完全齿轮机构的加工工艺较复杂,且从动轮在运动开始和修正时有较大的冲击。
采用槽轮机构若要使槽轮转一周,拔盘要转1-5周,拔盘的转动,需要一个原动机,若采用电动机,电动机的最低转速为750r/min,要想将这样的转速降到需要的低时需要一个庞大的减速机构,从而增加了回转工作台的结构尺寸。
棘轮机构结构简单,工作可靠,棘轮转角的大小可以进行有级调节,常用于低速轻载下实现间歇运动工作台面,只需要克服少量的磨擦力就中以进行回转了。
棘轮棘爪回转运动,采用齿轮机构来带动,为了减小回转工作台的结构,不采用电动来作为原动机,否则需要增加一个减速机构。在相同功率的情况下,液压传动能量转换元件的体积较小,重量较轻,因而采用液压缸的直线运动来带动齿条运动,从而来带动齿轮的运动。

①反靠定位机构采用面定位,消除了间隙,定位精度有所提高较圆柱销定相比,并增加了工作中面的夹紧机构,工作台刚性较好,这种系列回转工作台具有液压和机械两种驱动方式,回转工作台具有液压机械两种驱动方式,回转工作台部分是通用的,只是把传动装置部分设计成独立设计部件,分为液压传动装置和机械传动装置。
这系列分度回转工作台的动作循环
动力部件原位工作台花盘1抬起,自锁销脱开花盘回转花盘反靠工作台夹紧,自锁销插上动力部件工作循环
②反靠定位分度回转工作台的结构
这个系列回转工作台部分和回转装置部分组成。回转工作台部分,包括花盘,工作台体、定位机构抬起头夹紧装置和自锁装置等部分,工作台的定位块是浮动的,当花盘回转时,花盘上的定位销端部的斜面压下定位块,定位销转过定位块后,由弹簧将定位块抬起,花盘反靠。定位销反靠在定位块上,在浮动定位块2的后面两边有固定挡块。
为了保证分度回转,工作台的分度定位精度,反靠定位完成讯号必须在反靠讯号开关和时间继电器延时终了,同时有讯号发出,并且必须在工作台夹紧完成后发出讯号。电动机的慢速饭靠回转才能停止。
回转工作台的自锁装置,可保证在加工过程中定位位置不变,提高了回转方向的刚性。
③反靠定位分度回转工作台的缺点。
分度精度只能达到±7”精度再提高有困难,传动机构等都在底座里。敞开性较差。使工作台的调整维修较为困难,如工作台反靠完毕的讯号,由微动开关和压力继电器联合发出。微动开关易出故障,调整不便,另在反靠时产生撞击。尤其是机械反靠时撞击更明显。

①垂直液压缸上升,使得齿盘分开,工作台面上升,随行夹具下的上下齿盘也全都分开,随行夹具随工作台面一起上升。
②水平液压缸动作,使得齿条运动,从而带动齿轮运动,在为棘爪是用螺钉固定在齿轮上的所以棘爪随齿轮一起旋转,从而带动棘轮旋转而棘轮又是用螺钉固定在立柱上的套上的,套也随着旋转套与工作台面固定在一起的工作台面也就齿条的前进而产生旋转,随行夹具下面的槽轮与止锁弧相啮合时就使得随行夹具不产生旋转当随行夹具运动到镗与这间和倒角与拆卸工件工花之间时,因为凹槽与曲柄上的拔销作和使得槽轮产生旋转,槽轮与随行夹具之间采用了键联接使得随行具产生了旋转从而转动180°。
③垂直液压缸下降,工作台台面因为自重也随着液压缸的下降一起下降。上下齿盘啮合、夹紧,如果工作台台面旋转时存在着一定的分度误盖上下齿盘相啮合时会自动进行调整,随行夹具如随着工作台面一起下降小齿盘也相互啮合,如果槽轮机构转位时存在着一定的转位误差时,齿盘啮合时也会自动进行调整。齿条退回,从而劳动齿轮回转,棘爪也随着齿轮一起回转,由于棘棘轮上的凸轮曲线弧与棘不后面的弹簧作用棘爪在曲线弧上滑动棘轮不动。液压缸退回原位。

动力滑台在工作进行时是高压小流量供油,而快速行程时则是低压大流量供油。因此可选用双联叶泵供油回路或变量泵供油贿赂。但由于四个滑台在工作时候要采用互不干涉的贿赂,所以只能选用双联叶泵供油贿赂。为了使四个液压控制系统工作时互不干涉。小流量高压油泵的高压油分别经一流阀进入各自系统,大流量泵低压油分别经一单向阀进入各自系统。
机床快进时,采用液压缸差动连接方式,使其快进快迅速基本相同,同时滑台停止转为快进,工进转快退等换向中,速度变化大,为了保证换向平稳,采和有三位五通电液换阀的换几向回烙,为了保证机床调整时可停在任意位置上,采用中位机能为“O”型的电夜换向阀,快时时,液压缸的油路差动接,进油咱与回油路串通。且又不允许背压阀流回油路与回油路串通。且又不允许源北压阀流回油箱,转为工进后,进油路与回油路则要隔开,回油源北压阀流回油箱,所以要在换向阀处把进,回路连通的油路上增加一单向阀。在背压阀后增加一液控顺序阀,其控制油与进入换向阀的压力油接通。于是快进时液压缸的回油被液控顺序阀切断,快进时为低压,引阀打不开,只有经单向阀与进油汇合。转工进后,由于调其阀的作用,系统压力升高液控顺序阀打开,液压缸的回油可经背压阀回油箱,同时单向阀将四油路切断,确保系统形成或高压,以使液压缸正常工作。

电路图

电路图

机轮零件图

机轮零件图

箱体零件图

箱体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072
文件大小:2.0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