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活塞的机械加工工艺典型夹具及其CAD设计(7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工序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活塞的机械加工工艺典型夹具及其CAD设计(7张cad图纸+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工序卡)

夹具装配图

减速器在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减速器按用途可分为通用减速器和专用减速器两大类,二者的设计、制造和使用特点各不相同。
70~80年代,世界减速器技术有了很大发展。通用减速器体现以下发展趋势:
(1)高水平、高性能。
(2)积木式组合设计。基本参数采取优先数,尺寸规格整齐、零件通用性和互换性强、系列容易扩充和花样翻新,利于组织批量生产和降低成本。
(3)形式多样化、变型设计多。摆脱了传统的单一底座安装方式,增添了空心轴悬挂式、浮动支承底座、电动机减速机一体式联接,多方位安装面等不同型式,扩大使用范围。
促进减速器水平提高的主要因素有:
(1)硬齿面技术的发展和完善,如大型磨齿技术、渗碳淬火工艺、齿轮强度计算方法、修形技术、变形及三、优化设计方法、齿根强化及其元化过渡、新结构等。
(2)用好的材料,普遍采用各种优质合金钢锻件,材料和热处理质量控制水平高。
(3)结构设计更合理。
(4)加工精度提高到ISO5-6级。
(5)轴承质量和寿命提高。
(6)润滑油质量提高。
电动机是专门工厂批量生产的标准部件,设计时要根据工作机的工作特性、电源种类(交流或直流)、工作条件(环境温度、空间位置等)、载荷大小和性质(变化性质、过载情况等)、起动性能和起动、制动、正反转的频繁程度等条件来选择电动机的类型、结构、容量(功率)和转速,并在产品目录中选出其具体型号和尺寸。
电动机分交流电动机和直流电动机两种。由于生产单位一般多采用三相交流电源,因为此,无特殊要求时均应选用三相交流电动机,其中以三相异步交流电动机应用最广泛。根据不同防护要求,电动机有开启式、防护式、封闭自扇冷式和防爆式等不同的结构型式。
Y系列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是一般用途的全封闭自扇冷式电动机,由于其结构简单、工作作可靠、价格低廉、维护方便,因此广泛应用于不易燃、不易爆、无腐蚀性气体和无特殊要求的机械上,如金属切削机床运输机、风机、搅拌机等。对于经常起动,制动正反转的机械,如起重、提升设备,要求电动机具有较小的转动惯量和较大过载能力,应选用冶金及起重用三相异步电动机Yz型(笼型)或YzR型(绕线型)。
电动机的容量(功率)选择的是否合适,对电动机的正常工作和经济性都有影响。容量选得过小,不能保证工作机正常工作,或使电动机因超载而过早损坏;而容量选得过大,则电动机的价格高,能力又不能充分利用,而且由于电动机经常不满载运行,其效率和功率因数较低,增加电能消耗而造成能源的浪费。电动机的容量主要根据电动机运行时的发热条件来决定。
由以上的选择经验和要求,我选用:
三相交流电Y系列笼型三相异步交流电动机。

2.2电动机的容量
2.2.1确定减速器所需的功率
由滚筒圆周力和滚筒速度v,得

其中: (N)
m提升重量,m=450kg,
N
s
带入数据得= KW
KW

2.2.2确定传动装置效率
传动装置的效率由以下的要求:
(1)轴承效率均指一对轴承而言。
(2)同类型的几对运动副或传动副都要考虑其效率,不要漏掉。
(3)蜗杆传动的效率与蜗杆头数z1有关,应先初选头数后,然后估计效率。
此外,蜗杆传动的效率中已包括了蜗杆轴上一对轴承的效率,因此在总效率的计算中蜗杆轴上轴承效率不再计入。
传动机构和轴承的效率为:
法兰效率:
设计中,电动机与减速器相连的法兰,相当于一个凸缘联轴器
一级环面蜗杆传动效率:
一对滚动轴承传动效率:
凸缘联轴器效率:
从电动机至工作机主动轴之间的总效率故传动装置总效率:
= ,
电动机的输出功率
考虑传动装置的功率损耗,电动机输出功率

则, = = KW

2.2.3电动机的技术数据
根据计算的功率可选定电动机额定功率,取同步转速1000 ,6级
由《简明机械设计手册》选用Y100L-6三相异步电动机,其主要参数如下
电动机额定功率: =1.5kw;
电动机满载转速: =940
电流: I=5.6A
电动机外形和安装尺寸为:
D=28mm
E=60mm
H=100mm
A=160mm
B=140mm
C=63mm
K=12mm
AB=205mm
AD=180mm
AC=105mm
HD=245mm
AA=40mm

V型块零件图

V型块零件图

底板零件图

底板零件图

阀体零件图

阀体零件图

夹具体

夹具体

配油盘零件图

配油盘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