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设计,开题报告+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设计,开题报告+设计说明书

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

台式电风扇摇头装置设计:
设计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要求能左右旋转并可调节俯仰角。以实现一个动力下扇叶旋转和摇头动作的联合运动效果。
台式电风扇的摇头机构,使电风扇作摇头动作(在一定的仰角下随摇杆摆动)。风扇的直径为300mm,电扇电动机转速n=1450r/min,电扇摇头周期t=10s。电扇摆动角度ψ、仰俯角度φ与急回系数K的设计要求及任务分配见表。

目录
引言1
1、设计要求2
2、设计任务2
3、功能分解4
4、机构选用4
5、离合器选用4
6、摇头机构选用4
7、机构组合4
8、功能的实现4
9、机构的设计4
10、传动方案设计4
11、方案评价及相关计算4
12、附加方案4
结束语8
参考文献9
致谢18

一、选题依据和意义
设计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要求能左右旋转并可调节俯仰角。以实现一个动力下扇叶旋转和摇头动作的联合运动效果。本文分析了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设计任务及结构工艺特点,介绍了工作过程,工作原理,阐述了功能分解,机构选用,离合器的选用,机构设计,传动方案设计及相关计算等。通过实际学习,大量资料的查阅,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这次设计任务,根据生产的要求,设计台式电风扇的摇头装置。
二、基本内容及解决的主要问题
1、功能分解
2、机构选用
3、离合器选用
4、摇头机构选用
5、传动方案设计
6、方案评价及相关计算
三、进度、步骤
(一)查资料、调研、确定题目二周(二)撰写开题报告二周
(三)调研,收集资料八周(四)列提纲、修改提纲一周
(五)写初稿、修改初稿三周(六)老师审阅、修改四周
(七)准备答辩一周(八)答辩三天
四、方法、措施
查阅文献法、定性定量结合法等

为完成风扇左右俯仰的吹风过程需要实现下列运动功能要求:
1.在扇叶旋转的同时扇头能左右摆动一定的角度,因此,需要设计相应的左右摆动机构(本方案设计为双摇杆机构)。
2.为完成风扇可摇头,可不摇头的吹风过程。因此必须设计相应的离合器机构(本方案设计为滑销离合器机构)。
3.扇头的俯仰角调节,这样可以增大风扇的吹风范围。因此,需要设计扇头俯仰角调节机构(本方案设计为外置条件按钮)。

摇头风扇由电机、齿轮机构、摇头连杆机构等组成。可具体分为:
1、减速机构:采用齿轮机构实现电机轴高速旋转的降速以带动摇头曲柄。
2、摇头机构:将电机输出的转动经过连杆传动机构,最终转化为扇头的摆动。
3、控制机构:由一个滑销离合器实现风扇是否摇头控制。曲柄齿轮轴的上下移动,实现了滑销离合器的结合与断开。同时也伴随着伞
齿轮的啮合与脱离,实现了摇头动作的控制
4、扇叶旋转:扇叶直接安装于电动机主轴之上,实现其旋转运动。

摇头风扇有电机,齿轮机构,摇头连杆机构等组成。具体可分为:
1.减速机构:采用锥齿轮机构实现,电机轴高速旋转的降速以带动摇头双摇杆机构转动。
2.摇头机构:将电机输出的转动经过连杆传动机构,最终转化为扇头的摆动。
3.控制机构:由一个滑销离合器实现风扇是否摇头的控制。曲柄齿轮轴的上下移动实现了滑销离合器的结合与断开。同时也伴随锥齿轮与脱离,实现了摇头动作的控制。
4.扇叶旋转:扇叶直接安装于电动机主轴之上,可实现其高速旋转运动。

减速机构

减速机构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