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狮跑全轮驱动汽车分动器+变速器设计,包含装配图+设计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狮跑全轮驱动汽车分动器+变速器设计,包含装配图+设计说明书全套

变速器装配图

一、设计()目的、意义
全轮驱动,又称四轮驱动,是指汽车前后轮都有动力。这种总布置形式,由于全部车轮都是驱动轮,充分利用了汽车的全部附着质量,因此汽车有较大的驱动力和克服障碍、防止打滑的能力。本设计以狮跑车为原型,采用兼时驱动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路面状况,利用分动器实现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三种驱动方式的转换,可以很好的满足不同情况下的使用要求。本设计采用逆向设计的方法,主要对分动器和变速器的结构进行设计,该设计可以为以后开展分动器和变速器的设计提供参考
二、设计()内容、技术要求(研究方法)
通过对现有狮跑车上采用的分动器和变速器进行研究的基础上主要完成以下基本内容:
(1)分动器档数、传动比、中心距、齿轮参数的选择。(2)分动器强度计算及材料选择。(3)分动器轴的设计。(4)分动器同步器的设计。(5)设计三轴五档变速器,完成变速器的布置方案分析。(6)变速器结构参数的确定。(7)变速器同步器的设计。(8)各挡齿轮、轴的设计以及强度校核。
本设计采用文献查阅法,大量收集资料查阅狮跑车分动器和变速器的相关技术参数,利用计算分析法对分动器和变速器轴、齿轮等强度进行校核计算。
利用实物参考方法,参照现有狮跑车所采用的分动器和变速器进行设计。
利用对比分析法,将所设计的分动器和变速器与现有的分动器进行对比证明设计的正确性。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第1章绪论1
1.1分动器简介1
1.1.1分动器的构造原理及设计要求1
1.1.2分动器类型2
1.2变速器的发展概况3
1.2.1变速器的设计要求3
第2章主要参数的选择4
2.1分动器4
2.1.1档数及传动比4
2.1.2中心距的确定5
2.1.3齿轮参数的确定5
2.2变速器8
2.2.1传动机构布置方案8
2.2.2零部件结构方案分析10
2.2.3档数及各档传动比11
2.2.4中心距的确定11
2.2.5齿轮参数的确定12
第3章齿轮的强度计算15
3.1分动器15
3.1.1齿轮的失效形式与原因15
3.1.2齿轮强度的计算与校核15
3.2变速器17
3.2.1输入轴常啮合齿轮17
3.2.2输出轴齿轮18
3.2.3中间轴齿轮19
第4章轴的初选与强度计算22
4.1分动器轴的初选与计算22
4.2键的选择与计算23
4.3变速器轴的初选与计算23
4.3.1轴的尺寸初选23
4.3.2输出轴的计算24
4.3.3中间轴的计算28
第5章同步器33
5.1同步器的结构类型33
5.2锁环式同步器工作原理33
5.3锁环式同步器的主要结构参数36
第6章轴承的选用与寿命计算38
6.1分动器轴承38
6.2变速器轴承38
6.2.2输出轴后端轴承38
6.2.2输入轴后端轴承40
6.2.3中间轴前端轴承41
6.2.4中间轴后端轴承42
结论44
参考文献45
致谢46

图2-1中间轴式五档变速器传动方案
以上各种方案中,凡采用常啮合齿轮传动的档位,其换档方式可以用同步器或啮合套来实现。同一变速器中,有的档位用同步器换档,有的档位用啮合套换档,那么一定是档位高的用同步器换档,档位低的用啮合套换档。
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轿车采用中间轴式变速器,为缩短传动轴长度,可将变速器后端加长。伸长后的第二轴有时装在三个支承上,其最后一个支承位于加长的附加壳体上。如果在附加壳体内,布置倒档传动齿轮和换档机构,还能减少变速器主体部分的外形尺寸。综上所述选择第2种传动方案,前进档,均用常啮合齿轮传动。
与前进档位比较,倒档使用率不高,而且都是在停车状态下实现换倒档,故多数方案采用直齿滑动齿轮方式换倒档。为实现倒档传动,有些方案利用在中间轴和第二轴上的齿轮传动路线中,加入一个中间传动齿轮的方案。本设计采用了下面的第四种布置方案。

分动器装配图

分动器装配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61
文件大小:2.5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