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东风天锦DFL3160BX1A高位自卸车改装设计装配图cad图纸+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东风天锦DFL3160BX1A高位自卸车改装设计装配图cad图纸+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高位自卸车总装图

设计要求:
1)具有一般自卸汽车的功能。
2)能将满载货物的车厢在比较水平的状态下平稳地举升到一定高度,最大升程Smax见表1。
3)为方便卸货,要求车厢在举升过程中逐步后移,车厢处于最大升程位置时,其后移量a见表1。为保证车厢的稳定性,其最大后移量amax不得超过1.2a。
4)在举升过程中可在任意高度停留卸货。
5)在车厢倾斜卸货时,后厢门随之联动打开;卸货完毕,车厢恢复水平状态,后厢门也随之可靠关闭,后厢门和车厢的相对位置见上图。
6)举升和翻转机构的安装空间不超过车厢底部与大梁间的空间,后厢门打开机构的安装面不超过车厢侧面。
7)结构尽量紧凑、简单、可靠,具有良好的动力传递性能。
序号车厢尺寸(L×W×H) Smax a W(kg) Lt Hd
1 5400×2300×800 2000 300 8000 300 500
表1(尺寸单位:mm)
2.2举升机构方案设计

设计要求:
1.能将满载货物的车厢在比较水平的状态下平稳地举升到一定高度,最大升程Smax见表1。
2.为方便卸货,要求车厢在举升过程中逐步后移,车厢处于最大升程位置时,其后移量a见表1。为保证车厢的稳定性,其最大后移量amax不得超过1.2a。
3.在举升过程中可在任意高度停留卸货。

方案一:平行四边形举升机构

图2-3平行四边形举升机构
工作原理:
如上图所示机构,CBEF形成一平行四边形,杆BC在液压油缸的带动下绕C轴转动,从而完成车厢的举升和下降。
优点:
1.结构简单,易于加工、安装和维修;
2.能够保证车厢在举升和下降过程中保持水平,稳定性好;
3.液压油缸较小的推程能够完成车厢较大的上移量。
缺点:
车厢上移时,其后移量很大。为了保证车厢举升到最大高度时,其最大后移量不超过设计要求,需将杆BC、EF做得很长,甚至大大超过了车厢的长度,在工程实际中不能实现。
方案二:L型举升机构

图2-4 L型举升机构
工作原理:
如上图所示车厢举升机构,L形杆BDE一端与铰链B相联(铰链B通过竖直杆固定在车架上),一端与车厢底部的铰链E相联,同时其上绞接一液压油缸2,液压油缸另一端与车厢底部的铰链相联。
举升时,液压油缸1伸长,推动L形杆BCD绕铰链B逆时针转过角度,使E端上升;与此同时,液压缸2也联动工作,使车厢也转过角度,从而使车厢在上升过程中保持水平。
随着BCD杆的转动,E点后移,同时带动车厢后移,当E点与B点等高时,后移量达到最大。
优点:
1.该机构充分利用了车厢前面的空间,使车厢底部的机构变得简单;
2.该机构克服了方案一中后移量过大的缺点,机构的尺寸也较校
缺点:
1.该机构最大的缺点在于车厢全部重量均有L形杆BCD承担,由于DE很长,所以BCD受到很大的扭矩作用。这就对L形杆的强度提出很高要求,同时也限制了车厢的装载量。
2.液压缸1和液压缸2需要联动工作才能保证车厢的水平,使控制机构复杂。
3.液压油缸的推程较大。

方案三:剪式举升机构

图2-5剪式举升机构
工作原理:
如上图所示,该举升机构是由长度相等的两杆AC和BD彼此铰接于E点;AC杆的A端和与水平的活塞杆铰接,并可在滑槽内移动;BD杆的B端与车厢底部为滑动铰接。
当活塞F右移时,车厢上升,同时向后移动;活塞F左移时,车厢下降,同时向前移动。
下面具体分析车厢的后移原理:

图2-6剪式举升机构
如上图,设AE=BE=a,CE=DE=b,举升前,举升后,则有
上移量:
后移量:
化简后得

可见,后移量与a,b的差值有关,故采用此种布置形式时,铰接点E不能为两杆的中点。

采用此种布置时,会使CD的距离较小,影响了车厢工作时的稳定性,特别是在车厢翻转卸货时,这种影响尤为显著。
为了消除这种影响,可将E取为两杆的中点,同时,为了使车厢在上移时能够逐渐后移,需要将C点换成滑动铰接,而D点换成固定铰接。

高位自卸车侧视图

高位自卸车侧视图

副车架

副车架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72
文件大小:2.3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