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折叠臂式高空作业车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有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2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折叠臂式高空作业车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有任务书

高空作业车总装图

目录
摘要Ⅰ
Abstract Ⅱ
第1章绪论1
1.1引言1
1.2国内外高空作业车的现状1
1.2.1国内的现状2
1.2.2国外的现状2
1.3研究方向2
1.4高空作业车的组成3
1.4.1工作机构3
1.4.2金属机构4
1.4.3动力装置4
1.4.4控制系统5
第2章高空作业车方案的确定6
2.1动力传动的方案确定6
2.2底盘的确定7
2.3举升机构的方案确定8
2.4回转机构的方案确定8
2.5作业平台及调平机构的方案确定9
第3章高空作业车工作装置的设计13
3.1回转机构的设计13
3.1.1回转支承当量负荷的计算13
3.1.2回转支承与转台骨架之间螺栓组的强度校核15
3.1.3回转支承负荷能力计算15
3.1.4回转齿轮强度校核16
3.2举升机构的设计17
3.2.1确定上臂和下臂的长度17
3.2.2确定上臂上的铰点19
3.2.3确定下臂上的铰点19
3.2.4下臂和上臂的主要尺寸和结构20
3.2.5下臂和上臂的受力分析及强度校核22
3.3调平机构的设计26
3.3.1直线角位移传感开关工作原理27
3.3.2开关阀调平电路的设计27
第4章高空作业车液压系统设计29
4.1高空作业车的液压系统设计29
4.2上臂液压缸的设计31
4.3下臂液压缸的设计32
4.4液压泵的选择34
4.5液压元件的选择35
4.6管道尺寸的确定36
4.7油箱容量的确定37
第5章高空作业车的操作方法及使用说明38
结论40
参考文献41
致谢42

动力传动装置包括高空作业车各工作装置的动力传动部分,其要求有:对作业功能,在规定的载荷范围内,不论载荷大小,要求动力传动装置具有稳定的工作转速。在同一作业循环内,工作装置的回转机构、举升机构等是正向和逆向运动交替进行的。因此,要求能适应运动方向的不断改变。在作业过程中,各工作装置的工作速度应能随作业进度及时调整,且调速范围大,如举升机构需要有很低的微动速度。
动力传动有以下几种型式:
①内然机机械传动
这种传动方式仅在用途单一的高空作业车上使用,如用于电力设施维修的垂直升降式高空作业车多采用这种型式。动力源为汽车发动机,动力经变速器传出后,还要经分动器离合器、减速器、卷扬机、滑轮以及钢丝绳等传递到工作装置,传动路线长,结构较复杂。
②电力机械传动
这种传动方式是利用外接电源或车载电源(蓄电池),通过电动机将电能转变成机械能,再经机械传动装置将动力传递到各工作装置。由于电动机具有可逆转性和在较大转速范围内实现无级调速等特点,并且各机构可由独立的电机驱动,简化了传动和操纵机构,而且噪声孝污染少,适用在外接电源方便或流动性不大的场地作业。
内燃机电力传动
这种传动力方式的路线是汽车发动机一发电机一电动机,然后带动各工作装置运转。其优点是利用直流电动机的优良工作特性,使高空作业车获得好的作业性能。但这套传动装置质量较大,价格昂贵。
④内燃机液压传动
大部分高空作业车都采用这种传动方式,它可充分利用液压传动的优点,简化传动结构,并且易于实现无级调速和运动方向的变换,传动平稳、操作简单、方便、省力、能防止过载。液压传动的动力来自汽车发动机变速器通过取力器所输出的动力,也有通过分动器的。通用汽车底盘汽车变速器有左取力口、右取力口和上取力口。高空作业车根据选用汽车底盘的取力口来安装取力器。取力器有手动与气动两种操控方式。取力器及油泵、连接座传动轴组成取力装置。
高空作业车是当代先进的物种机械设备。只要正确使用,安全得到保证。但操作不妥或安全措施未落实,它又是一种十分危险的主空作业规程,物制定如下行为规范。
①.行车
1、汽车驾驶员必须持有大客车行车执照。
2、辅加变速箱必须脱离液压油泵。
3、注意桥梁、隧道通行高度。
4、车速一般不超过30公里/小时,郊区不超过40公里/小时。
5、作业斗(平台)内谢绝滞留人员。
②.作业
1、停车位置选择应是坚实地面,整车倾斜度不大于3°,并开启警示闪灯。
2、作业高度与风力(鲍福特);
风力6级及以下适宜高度10米以下作业;
风力5级能以下适宜高度11~20米以下作业;
风力4级及以下适宜高度21~30米以下作业。
3、起动油泵,踩下汽车离合器,拉上手刹车,变速箱挂空挡,扳动液压油泵离合拉杆,使液压油泵处于工作状态。
4、液压油泵运转2~5分钟后,方可操纵各动作手柄。
5、高空作业车的操作,应经培训并持有操作上岗证人员负责。
6、操作人员要精神集中,防止误操作并严格禁酒后作业。
7、首先放下支腿,必要时在支腿掌下放本垫,确保车辆处于水平状态。
8、操作手柄时要平稳,切勿急速迅猛,以免导致作业臂惯性摆动过大及意外事故。

9、要严格按照设备规定的技术参数及作业范围作业。
10、作业斗(平台)上工作人员要系好安全带。
11、升降作业斗(平台)时,应使上下臂交替动作,以保证作业斗(平台)处于最佳升幅半径状态,严禁将作业臂作其它用途。
12、作业时,操作人员要注意斗(平台)、臂与高低压导线、电话线及建筑物、大树、广告牌、灯饰等物的安全距离。
13、当值司机,负责地面并注意往来车辆的安全防护工作。
14、使用作业高度25米以上作业车,除设置好安全标志及护栏外,地面监护人除司机外,还要设1-2人专责加强监护。
15、作业过程中,若发现液压系统有异音或突然外漏油液,应即停止工作,待检查或修复后,方可继续工作。
16、液压系统出现故障,作业臂不能动作时,应设法使作业斗(平台)上工作人员安全撤离,并通知专业维修人员处理。
17、作业完毕,作业斗(平台),作业臂复位,收起支腿,并脱开液压油泵,松开手刹车,方可起动行车。

液压马达齿轮零件图

液压马达齿轮零件图

轴承零件图

轴承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63
文件大小:1.8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