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大型制药厂热电冷三联供工程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负荷计算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大型制药厂热电冷三联供工程设计cad图纸+设计说明书--负荷计算书+开题报告

总管布置图

目的意义:
热电冷联产系统在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率及降低碳和污染空气的排放物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有关专家做了这样的估算,如果从2000年起每年有4%的现有建筑的供电、供暖和供冷采用热电冷联产,从2005年起25%的新建建筑及从2010年起50%的新建建筑均采用热电冷联产的话,到2020年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减少19%。如果将现有建筑实施热电冷联产的比例从4%提高到8%,到202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减少30%。
热电冷联供系统与远程送电比较,可以大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大型发电厂的发电效率为35%-55%,扣除厂用电和线损率。终端的利用效率只能达到30-47%,而热电冷联产的效率可达到90%,没有输电损耗。热电冷联产系统与大型热电联产比较,大型热电联产系统的效率也没有热电冷联产高,而且大型热电联产还有输电线路和供热管网的损失。显然热电冷联产可以减少输配电系统和供热管网的投资,无论从减少投资成本和减轻污染来讲都是十分有利的。

主要内容:
在收集资料和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掌握热电冷联产的原理和热电冷三联供工程设计的能力,根据热机的温度及湿度要求计算出供热、制冷、电力负荷,以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技术,结合某制药厂设计出该厂的热电冷三联供系统,并分析热电冷三联供综合调节的条件,分析经济效益。
1.明确热电冷三联供的原理及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技术
2.供热、制冷、电力负荷的计算
3.系统送风量的计算
4.热电冷三联供系统机组、制冷机、供热系统的选择
5.热电冷三联供评价标准和节能判定方法
6.研究热电冷三联供综合节能的条件,分析经济效益

工作计划:
1、第1周接受设计任务,明确内容,上机查资料
2、第2周阅读杂志文献,收资调研
3、第3-4周综述文献资料,明确开题报告要求。
4、第4-6周写好开题报告,翻译专业英语文献。
5、第7-8周上机,进行详细计算。
6、第9周进行分拆论证,方案比较。
7、第10-11周提出制冷热设备参数,绘制图纸。
8、第12-14周撰写
9、第16周准备答辩和进行答辩
技术分析与论证:
发展热电冷联产是在热电联产的基础上配置吸收式制冷机,利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对热源参数要求低,适应性强的特点(0.12 MPa以上的低压蒸汽和80℃以上的热水均可作为它的驱动热源),采用供热汽轮机的低压抽汽和排汽为热源,驱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制冷,使热电厂在生产电力热能的同时也生产6~8 ℃的冷水,用于空调及工业冷却。由于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是以低位热能为动力,所以可以充分利用热电厂供热机组的排汽或抽汽来制冷。这一方面可节约低位热能,另一方面可增加热电联产供热机组的热负荷。所以,热电冷联产可以增加供热机组的热负荷,弥补供热机组由于冬夏热负荷的不均匀对热电厂经济性产生的影响,提高热电联产机组的节能效果。从经济角度看,发展热电冷联产是合理可行的。
1.利用热电冷三联供系统供暖,取代原来的电供暖或锅炉供暖。
2.利用热电冷三联供系统制冷,利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技术取代原来的压缩式制冷技术和采取地下水制冷。
热电冷三联供系统的优点:
(1)经济效益:热、电、冷三联供解决了热电厂冬夏季热负荷不均造成的热经济性低的问题,降低了发电煤耗率,提高了经济效益。
(2)环保效益:以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取代压缩式制冷机,避免了CFC类氟利昂制冷剂的大量使用和排泄,起到环保的作用。
(3)节电: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较压缩式有明显的节电效益,可以大大缓解夏季用电紧张的问题。
(4)投资少: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的基建投资仅为压缩式制冷机的50-60右,年运行费用也较压缩式少。
由上述分析可见,热、电、冷三联供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应在现有热电联产的基础上,大发展热、电、冷三联供,提高能源利用水平。
夏季大气压947.70hPa冬季季大气压963.2
夏季室外日平均温度28.00℃冬季采暖计算温度2
夏季室外干球温度31.60℃空调计算温度1
夏季室外湿球温度26.70℃室外计算相对湿度80
夏季室外平均风速1.10m/s冬季室外平均风速1.8

第二节室内设计参数
室内设计参数为:
夏季:t=24±0.1℃
冬季:t=20±0.1℃
空调室内相对湿度:Φ=55±10洁净级别为30万级
方案主要能源供热、供冷方式
冷热电
三联产蒸汽夏季:热电厂蒸汽吸收式制冷
冬季:热电厂蒸汽热交换器
冷热电
三联产热水夏季:热电厂蒸汽吸收式制冷
冬季:热电厂蒸汽热交换器
直燃式冷
热水机组燃气(油)夏季:直燃式冷热水机组制冷
冬季:直燃式冷热水机组供热
燃气冷热
电三联产燃气夏季:燃气透平发电余热锅炉吸收式制冷冬季:燃气透平发电余热锅炉热交换器
电制冷锅炉采暖燃气(油)夏季:电制冷冬季:蒸汽热交换器
电动水
源热泵电夏季:电动水源热泵制冷
冬季:电动水源热泵供热
空气源热泵电夏季:空气源热泵制冷
冬季:空气源热泵供热

回风道平面布置图

回风道平面布置图

空调系统原理图

空调系统原理图

送风平面布置图

送风平面布置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