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攻丝组合机床设计及夹具设计(包含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文献综述)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攻丝组合机床设计及夹具设计(包含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任务书+文献综述)

被加工零件工序图

一、设计()的内容
机械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而制造业的生产能力主要取决于制造装备机床的先进程度。组合机床兼有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优点,在大批、大量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并可用以组成自动生产线
本文对离合器压盘螺纹孔的加工工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就其孔的加工提出了“一次装夹,单工位加工,达到产品图样的精度要求”的思路。根据这一思路设计了四轴头单工位攻丝组合机床。
该组合机床由立柱、立柱底座、中间底座、液压滑台、动力箱、多轴箱等组成。本文对各部分的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计算和论证。

二、设计()的要求
本课题设计要求学生在通过机床主运动机械变速传动系统的结构设计,使得在拟定传动和变速的结构方案过程中,得到设计构思、方案的分析、结构工艺性、机械制图、零件计算、编写技术文件和查阅资料等方面的综合训练,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掌握基本的设计方法,培养基本的设计方法,并培养了自己具有初步的结构分析、结构设计和计算能力。零件图请见附录。
组合机床通用主轴箱与普通机床变速箱相比,一方面主轴多,齿轮啮合关系比较复杂,另一方面主轴箱中各主轴和传动轴及其上的零件大多通用化,且排列是有规律的,因此除很简单的主轴箱外,一般采用简化的展开图并配合装配表来表达主轴箱的装配结构。具体的内容包括:
1)展开图主要表示各轴装配关系,主轴、传动轴、齿轮、隔套、防油套、轴承等的形状和相对位置,图中各零件的轴向尺寸按照比例画出;各轴径向可不按传动关系和展开顺序画。注明齿轮排数,轴的编号,直径和规格。
2)对于结构相同的同类型主轴和传动轴,可以只画一根,在轴头上注明相同轴的编号即可。7、8、9、10轴和11轴就是属于此种情况,所以只画出一根轴来表示。
3)展开图上完整标注主轴箱的厚度尺寸和与厚度有关的尺寸,主轴外伸部分长度及内、外径,具体的图见下图3.2。

图3.2多轴箱展开图

3.5.3主轴和传动轴装配表
主轴箱内的零件数量很多,规格不一。把每根轴上的廉价的规格、尺寸和数量用装配表表示,不仅使图形清楚醒目,节省了设计的时间,而且有利于组织生产,装配方便,表的格式和内容见下表3.1:
表3.1

主轴箱的技术条件在主轴箱总图上应注明主轴箱部装要求,包括:
⑴主轴箱制造的技术条件
⑵主轴精度等级
⑶加入主轴箱的润滑油种类、数量。
此外,还要注明必要的设计、装配、检验、调整和使用说明。

4夹具设计
由机械制造工艺系统的组成机床,工件,刀具和夹具可以看出夹具在机械加工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尤其在成批生产时更是大量的采用机床夹具,它们是机床与工件之间的联接装置,使工件相对于机床或刀具获得正确位置,机床夹具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工件加工表面的位置精度,所以机床夹具设计是装备设计设计中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加工过程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
夹具设计是组合机床设计的重要步骤之一,夹具设计的基本原则是要保证产品质量、工作效率、人身及设备安全,以及整个生产的经济效果。夹具的设计应满足工件的生产批量,工件加工的精度等,还应该使夹具的结构简单,夹具定位夹紧过程,无过定位或欠定位等。
4.1机床夹具的概述
4.1.1机床夹具的组成
⑴定位元件和定位装置用于确定工件正确位置的元件或装置,如V形块,定位销,凡是夹具都有定位元件,它是实现夹具基本功能的元件。
⑵夹紧元件和夹紧装置用于固定工件以获得的正确位置的元件或装置。工件在夹具定位之后引进加工之前必须将工件夹紧,使其在加工时在切削力的作用下不离开已获得的定位,有时同一个元件既能定位,也具有夹紧的双重功效。
⑶导向元件确定刀具的位置并引导刀具的元件,它也可以供钻镗类夹具在机床上安装时做基准找正用。
⑷夹具体夹具体也称为夹具本体,用于将各种元件,装置连于一体,并通过它将整个夹具安装在机床上,一般采用铸铁制造,它是保证夹具的刚度和改善夹具动力学特性的重要部分。如果夹具体的刚性不好,加工时将要引起较大的变形和震动,产生较大的加工误差。
4.1.2机床夹具的类型
机床夹具的种类很多,形状千差万别,为了设计和制造方便,一般按某一属性进行分类,如按所使用的机床分:车床夹具,铣床夹具,镗床夹具,磨床夹具和钻床夹具
4.2工件的定位和夹具的定位设计
根据离合器压盘的结构,选择“一个平面、一个孔、再加一个挡销”
4.3夹紧方案的设计
工件在夹具中定位后一般应夹紧,使工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已获得的定位不被破坏,由于工件在加工的过程中受切削力,惯性力,夹紧力等的作用,会形成变形或位移,从而影响工件的加工质量,所以工件的夹紧也是一个保证加工精度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为了获得良好的加工效果,一定要把工件在加工过程中的位移,变形等控制在加工精度所允许的范围之内。
根据实际情况,用螺栓和压板夹紧。具体见夹具装配图和夹具体零件图。

攻丝靠模

攻丝靠模

加工图

加工图

主轴箱总图

主轴箱总图

主轴箱总装图

主轴箱总装图

机床联系图

机床联系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689
文件大小:2.7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