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左联轴器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规程cad图纸+MATLAB程序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左联轴器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规程cad图纸+MATLAB程序设计+说明书

左联轴器

联轴器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规程:
MATLAB程序设计.doc
左联轴器.dwg
左联轴器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规程.doc

通过对该零件图的重新绘制,对设计尺寸,尺寸公差、技术参数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后发现在零件的某些地方需要较细的表面粗糙度,各装配基面要求有一定的尺寸精度,否则会影响机械设备的传动性能和精度。
因零件的结构比较简单,大部分工序在车床加工时只需要三爪卡盘,并加载适当的力即可定位。但是对于键槽和孔的加工要设计较复杂的夹具才能准确的定位,并保持适当的夹紧力。同时基准面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在加工小轴端面时应选择大轴端面做粗基准,用铣刀铣出小轴表面,加工完后再用小轴端面作精基准加工大轴端面。加工孔时,由于直径较大,在加工过程应采用先钻削再镗削。注意在整个加工过程中,应尽量减少安装的次数,以减少安装时带来的安装误差。
材料为HT150,制造方法为铸造。
二、选择毛坯,确定毛坯尺寸
1.选择毛坯
该零件的材料为HT150,零件为中批生产、结构简单,在使用过程中,它的主要作用是传递力矩,受到的冲击不是很大用铸造的方法。HT150铸铁材料是最常见的材料,其优点是:容易成型,切削性能好,价格低廉,且吸振性好。为了得到较好的强度和表面硬度,可在加工过程中进行调质处理,淬火,同时为了消除内应力对工件的影响,可进行适当的人工时效处理(如果需要的话)。从提高生产率、加工精度方面并在生产条件许可的条件下,还可以采用一般机器造型的振压式或高压造型中的脱箱射压法(P3-8) ,这里采用上采用砂型机器造型的振压式来制造零件的轮廓。
2.确定加工余量毛坯尺寸与公差
1)、求最大轮廓尺寸:根据零件图计算轮廓尺寸,直径125,高80mm,最大尺寸为125mm。
2)、选取公差等级CT (P3-13)
查表3.1-24,铸造方法按机器造型、铸件材料按灰铸铁,中批生产,得公差等级CT范围8~12级,取为10级。
3)、求铸件尺寸公差
根据加工面的基本尺寸和铸造公差等级CT,由表得公差带相对于基本尺寸对称分布。
4)、求机械加工余量等级
由表3.1 -26得,铸造方法按机器造型、铸件材料按灰铸铁,得机械加工余量等级范围E~G级,取为F级。
5)、求要求的机械加工余量
对所有加工表面取同一个数值,由表查得最大轮廓尺寸为125mm。机械加工余量等级F级得RMA数值为1.5mm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60
文件大小:392.68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