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车床系统XY工作台与控制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车床系统XY工作台与控制系统设计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工作台装配图

本车床XY轴工作台控制系统设计采用单片机控制步进电动机驱动工作台。首先确定设计的总体方案,然后对车床的机械部分进行设计,其中包括工作台、滚动导轨、滚珠丝杠、步进电动机的设计和选用,最后对数控系统硬件和软件设计。新一代的CNC系统这类典型机电一体化产品正朝着高性能、智能化、系统化以及轻量、微型化方向发展。
(1)程序存储器的扩展
单片机应用系统中扩展用的程序存储器芯片大多采用EPROM芯片。其型号有:2716,2732,2764,27128,27258,其容量分别为2k,4k,8k,16k32k。在选择芯片时要考虑CPU与EPROM时序的匹配。8031所能读取的时间必须大于EPROM所要求的读取时间。此外,还需要考虑最大读出速度,工作温度以及存储器容量等因素。在满足容量要求时,尽量选择大容量芯片,以减少芯片数量以简化系统。综合以上因素,选择2764芯片作为本次设计的程序存储器扩展用芯片。
于8031芯片的口是分时传送低8位地址线和数据线的,故8031扩展系统中一定要有地址锁存器,常用的地址锁存器芯片是742S373。
(2)数据存储器的扩展
由于8031芯片内部RAM只有128字节供用户使用,远不能满足系统需要,因此需要扩展片外的数据存储器(RAM)。常用的数据存储器有6116(2Kx8),6264(8Kx8)等,这里我选用6264(8Kx8)。
(3)译码电路
由于这里扩展的容量较大,扩展多个外围芯片。因此,这里使用译码法来进行编址。译码电路可使用现有的译码芯片,这里我们选用3-8译码器(74LS138)。这种芯片,输入端占用3根最高位地址线,剩余的13根低位地址线可作为片内地址线,74LS138译码器的8根输出线分别对应8个8K字节的地址空间。
(4)I/O扩展电路设计
(a).通用可编程接口芯片8155
8031单片机共有4个8位并行I/O接口,但供用户使用的只有P1口及部分P3口线。因此要进行I/O口的扩展。8155与微机接口较简单,是微机系统广泛使用的接口芯片。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大齿轮

大齿轮

滚珠丝杆装配图

滚珠丝杆装配图

滚珠丝杠副

滚珠丝杠副

套筒

套筒

小齿轮

小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814
文件大小:1.1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