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零件加工编程及机床夹具设计包含夹具ug模型+数控编程+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0-3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零件加工编程及机床夹具设计包含夹具ug模型+数控编程+设计说明书

夹具三维装配图

2.1零件分析及夹具方案对比
采用6点定位原理固定零件,用一个滑动V型块固定他在水平方向的移动。用定位套固定他在垂直方向的移动。滑动V型块是用螺纹螺旋夹紧的方式来控制的,在固定后,利用螺纹的自锁,防止由于加工过程中受力,是滑动V型块滑动,造成误差和工件的损坏。
2.2定位基准的选择
零件的下端面。
2.3切削力及夹紧力计算
V型块的加紧力和刀具进给时的切削力。根据静力学平衡原理列出静力平衡方程式,就可以计算出夹紧力。
2.4定位误差分析
(1)定位误差(Δdw)的计算:
Δjb : ∵定位基准重合∴ Δjb=0
Δdb: Δdb=1/2(ΔD+Δd+Δmin)
=1/2(0.027+0.009+0)
=0.018
Δdw: ∵ Δjb和Δdb相关∴Δdw=0.018
∵ Δdw≤1/3 T ∴满足要求。孔的内壁和下底面的垂直度要求
图中所示为阶梯轴零件,其成品的最大直径为36mm,由于直径较小,可采用40mm圆柱棒料加工后切断即可。
图中尺寸18, 24, 36,75有尺寸要求,因此在编程前应该分别对这些尺寸进行数学处理为17.99 23.99 36.01和74.985带入程序
由于阶梯轴零件径向尺寸变化较大,应注意使用恒线速度切削功能的应用,以提高加工质量和生产效率。
由于被加工零件的材料为铝件,因此在选择刀具应该选择较大的刀具前角和后角。同时对于加工切削速度的选择,应该在机床允许的范围内选择较高的切削速度。
根据零件的加工要求,轮廓粗、精车均采用可转位硬质合金93°偏头外园车刀,切断采用宽4mm机夹硬质合金切断刀,螺纹采用高速钢螺纹车刀。具体过程见下表。

转动手柄

转动手柄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固定轴

固定轴

滑动V型块

滑动V型块

夹具底座

夹具底座

轴套

轴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824
文件大小:8.0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三维模型文件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