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新型揉搓式洗衣机设计全套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电气原理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新型揉搓式洗衣机设计全套设计cad装配图+零件图+电气原理图+设计说明书

装配图A0

新型揉搓式洗衣机设计:
双速电机小带轮.dwg
大带轮.dwg
套筒.dwg
密封垫.dwg
皮带轮.dwg
开题报告.doc
摩擦盘.dwg
支撑板1.dwg
支撑板2.dwg
支撑板3.dwg
支撑轴.dwg
教学实习鉴定表.doc
文献综述.doc
新型揉搓式洗衣机的设计.doc
波轮轴.dwg
洗衣机任务书.doc
洗衣机系统电气原理图.dwg
目录.doc
脱水桶.dwg
螺纹盘.dwg
螺纹轴.dwg
装配图A0.dwg
轴套.dwg
连接件.dwg
隔水垫.dwg

其工作原理如图1,主要部件为螺纹轴,波轮轴,下波盘,上波盘,内筒,外44筒,套筒,传感器,导轴,带轮及电机等。
(1)洗涤原理
其洗涤原理为:电机1带动带轮1,带轮与内筒为紧固连接,内筒做旋转运动,上波盘与内筒盖为紧固连接,所以上盘也做旋转运动。同时,电机带动带轮使螺纹轴转动,是螺纹盘向上运动,并带动波轮轴向上运动,使下波盘推动衣物与旋转的上波盘进行对衣物进行揉搓,从而达到洗净衣物的目的。
波盘与内筒盖紧固连接,内筒与套通过螺栓紧固连接,大带轮1通过键与套筒连接。主轴通过弹簧和连接件与下波盘连接,连接件上装有周向和径向传感器。螺纹盘与主轴通过键和螺母紧固连接,螺纹轴通过销钉与大带轮2连接,螺纹盘装在螺纹轴上,螺纹盘可沿导轴进行上下移动。
主轴和螺纹盘上下运动的范围可由行程开关决定,行程开关决定了大皮带轮2的转动量,当主轴和下波盘托着衣物顶向上波盘的力大于弹簧的力时,下波盘将向下移动,当该力达到设定的大小时,限位开关(径向传感器)工作,皮带轮2停止转动,螺纹盘停止向上运动,调整限位开关的位置即可改变作用于衣物上挤压力的大校
上下波盘对衣物有一定的挤压力时,上波盘是正反转动,就是对衣物的揉搓。当揉搓力(周向力)过大而使弹簧周向移动一定量时,拨动开关(周向传感器)工作使内筒(上波盘)转动反向。调整拨动开关的长度可改变揉搓力的大校
(2)脱水原理
在本洗衣机中与其它洗衣机类似,也采用内桶的高速转动,使衣物高速转动起来,使衣物中的水受惯性力的作用甩出衣物,顺着内桶壁上的孔进入外桶排出。
三、研究(工作)步骤、方法及措施(思路)/主体纲要
(1)洗衣机的驱动分类:
A间接驱动:通过皮带连接电机轴和离合器输入轴来传递动力。
a电容式单向感应电机离合器
b双速电机离合器
c三相交流变频电机减速离合器
B间接驱动(DD)
a电机输出轴直接和负载连接。
b电机的输出轴和离合器的输入轴连在一起,通过离合器的输出轴和负载连接。
在此设计中考虑到洗衣机的内部结构和功能要求选择第二种驱动方式。为满足洗涤脱水转速的要求,电机设计成2P/8P,采用电容式感应电机。电机输出两种(高,低)转速,通过皮带减速便可得到所需洗涤脱水转速。
(2)电动机的选择
国家标准对洗衣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作了相应的规定,根据我国条件,电动机的电源电压为220V,频率为50Hz,同步转速为1500r/min,额定转速为1350r/min。本次设计以2.5千克为容量进行设计,所以选用电机功率为120W,配置电容器为8μF。其中,堵转转矩倍数为0.9,堵转电流为2.5A,最大转矩倍数为1.7,效率为52功率因素为0.95。
(3)波轮形状及参数的选用
1.波轮直径:波轮直径与洗净比、织物磨损、织物缠绕和洗涤不均匀度。
如图所示,增大波轮直径对洗涤物的洗净比、织物缠绕和洗涤不均匀度都有利,仅对织物磨损略有增大。
2.波轮叶片筋:它的作用是在波轮正反旋转时,产生水平和上下回转的复合水流,使洗涤物受到三维冲击力的作用。图3-5是波筋断面的筋宽尺寸与洗涤性能的关系,如图所示,波筋宽度在2025mm时,洗涤性能较好。除波筋宽度外,波筋的高度和条数也对洗涤性能有所影响,但波筋高度对洗涤电动机的输入功率影响更大。波筋条数一般设计成38条,实验表明,波筋6条时洗涤性能较好。
3波轮形状及参数的选用
本设计中,波轮要推着衣物向上运动,因此,碟形波轮比较适合,故选用碟形波轮,波盘直径选为360mm,波径选为6条。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洗衣机系统电气原理图

洗衣机系统电气原理图

大带轮

大带轮

螺纹盘

螺纹盘

小皮带轮

小皮带轮

支撑板2

支撑板2

轴套

轴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02
文件大小:4.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6个,dwg文件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