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单工位双面卧式车方组合机床整体设计cad装配图+原理图+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单工位双面卧式车方组合机床整体设计cad装配图+原理图+零件图+设计说明书

车方机床总装图A1

单工位双面卧式车方组合机床的整体设计:
Study on the diamond tool drilling of engineering ceramics.pdf
中期检查表.doc
外文翻译.doc
实习报告封面.doc
开题报告.doc
实习报告.doc
目录.doc
翻译封皮.doc
说明书.doc
说明书摘要.doc
图纸
图纸液压滑台装配图.dwg
图纸液压系统工作原理图A3.dwg
图纸液压缸装配图A2.dwg
图纸滑座A1.dwg
图纸滑鞍A1.dwg
图纸缸体A3.dwg
图纸联结件A3.dwg
图纸车方机床总装图A1.dwg

卧式单工位双面车方组合机床。我们知道,组合机床是用按系列化标准化设计的通用部件和按被加工零件的形状及加工工艺要求设计的专用部件组成的专用机床。它专门用于加工一种工件或一种工件的一定工序,机床的辅助部件部分地实现了自动化,大大的提高了生产率。而车方机床,就是用曲率半径很大的椭圆短半轴曲线代替直线切削方形工件。在机床中间底座上装有固定夹具,用于安装工件。机床工作时,装两把车刀的车头主轴由单独电机驱动作回转主运动,同时车头由侧底座上的液压滑台带动作进给运动。一次装夹,一个工步完成了4个平面的切削。与一般铣削相比,减少了工件的二次装夹和调整分度的时间,提高了生产率,减轻了劳动强度,降低了生产成本。
车方机床只是众多机床类型中的一种,其设计也应符合一般机床的设计准则,即:
(1)工艺可行性。指机床适应不同生产的需要。大致包括以下内容:机床可完成的工序种类,加工零件的类型、材料和尺寸范围,毛坯的种类等。
(2)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3)生产率。
(4)自动化程度。
(5)操作安全方便和工作可靠。
(6)效率,使用期限和成本等等。
设计时还应该注意使机床体积小,重量轻,占地面积小,外形美观以及注意防止环境污染,如减少噪音,防止漏油等等。
在设计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一方面我们自己不断查阅相关资料尽力去解决,同时,还得到了许多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有问必答,讲解耐心详细,诲人不倦,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1.1设计任务
设计任务:卧式单工位双面车方组合机车
工件名称:小型拖拉机操纵轴
生产批量:中批生产
材料:45钢
1.2机床总体设计的依据
1.2.1概述
机床设计,是设计人员根据使用部门的要求和制造部门的可能,运用有关的科学技术知识,所进行的创造性劳动。而机床设计的第一步,就是整体方案的确定。即在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所设计机床的工艺方法、运动和布局、传动和控制、结构和性能等的初步方案。
总体方案是部件和零件的设计依据,对整个机床设计的影响较大。因此,在拟定总体方案的过程中,必须综合地考虑,使所定方案技术上先进,经济效果好。确定机床的总体方案,包括下列内容:
(1)调查研究包括调查和分析工件、了解使用要求和制造条件、调查研究现有同类型机床等。
(2)工艺分析包括确定机床上的工艺方法、运动等。
(3)机床总体布局一般包括:分配运动、选择传动形式和支承形式、安排手柄等操作件的位置、拟定从布局上改善机床性能和技术经济指标的措施等。最后,绘制机床的总联系尺寸图,以表达所采用的总体布局,规定联系尺寸,并确定主要技术参数。
另外,当机床的传动和控制较复杂时,须拟定机床传动系统的草图。对于不同类型的机床,拟定总体方案的侧重点也是不同的。通用机床的工艺比较定型,一般是侧重于机床的系列化工作、对现有同类型机床的调查分析以及新技术、新结构的应用。
1.2.2机床的总体布局
机床的总体布局是指确定机床的组成部件,以及各个部件和操纵、控制机构在整台机床中的配置。
合理的总体布局的基本要求是:
(1)保证工艺方法所要求的工件和刀具的相对位置和相对运动。
(2)保证机床具有与所要求的加工精度相适应的刚度和抗振性。
(3)便于操作、调整、修理机床;便于输送、装卸工件、排除切屑。
(4)经济效果好,如节省材料、减少机床占地面积等。
(5)造型美观。
机床总体布局设计的一般步骤是,首先根据工艺分析分配机床部件的运动,选择传动形式和支承形式;然后安排操作部位,并拟定在布局上改善机床性能和技术经济指标的措施。上述步骤之间有着密切联系,必要时可互相穿插或并进。
此次设计所设计的机床为一台专用组合机床,组合机床是针对被加工零件的特点及工艺要求,按高度集中工序原则设计的一种高效率专用机床。设计组合机床前,首先应根据组合机床完成工艺的一些限制及组合机床各种工艺方法能达到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及技术要求、解决零件是否可以利用组合机床加工以及采用组合机床加工是否合理的问题。如果确定零件可以利用组合机床加工,那么,为使加工过程顺利进行并达到要求的生产率,必须在掌握大量的零件加工工艺资料基础上,全面考虑影响制定零件丁艺方案、机床配置型式、结构方案的各种因素反应注意的问题。经过分析比较,以确定零件在组合机床上合理可行的加工方法(包括安排工序及工艺流程,确定工序中的工步数,选择加工的定位基难及夹压方案等)、确定工序(或工步)间加工余量、选择合适的切削用量、相应的刀具结构、确定机床配置型式等等,这些便是组合机床方案制定的主要内容。

液压缸装配图A2

液压缸装配图A2

液压滑台装配图

液压滑台装配图

液压系统工作原理图A3

液压系统工作原理图A3

缸体A3

缸体A3

滑鞍A1

滑鞍A1

滑座A1

滑座A1

联结件A3

联结件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93
文件大小:2.43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8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