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挂轮架轴工艺过程及工装设计cad图纸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挂轮架轴工艺过程及工装设计cad图纸装配图+零件图+说明书全套

挂轮架轴装配图及5张零件图

挂轮架轴工艺过程及工装设计:
挂轮架轴工艺过程及工装设计.doc
目录.doc
装配图及5张零件图.dwg

1.1零件的工艺分析
挂轮架轴共有两种加工表面,它们之间有一定的位置要求,现分析如下:
(1)以φ50的右端面为基准的加工左端正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φ50的两端面的平行度及倒角,其中主要加工φ50的两端面。
(2)以φ25的外圆柱面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φ25的外圆柱面,M16-6h的外螺纹表面,φ13的方头。
φ25的外圆柱面,与φ50的端面的垂直度。
1.2确定毛坯材料
零件材料为45钢,因此应该选用锻件,以使金属纤维尽量不被切断,保证零件工作可靠。由于为小批量生产,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故可采用普通车床削成型,这从提高生产率保证加工精度上考虑也是应该。
1.3基面的选择
基面学则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问题自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常进行。
(1)粗基准的选择
对于一般的轴类零件而言,以外圆作为粗基准是完全合理的,按照有关粗基准的选择原则(既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若零件有若干个不加工表面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较高的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现取50cm外圆表面作为粗基准,利用自制桃子夹头和一个死顶尖达到安全定位。
(2)精基准的选择
主要考虑基准重合的问题,当设计基准与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

这两组加工表面之间有着一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是:
(1)φ50两端面的平等度公差为0.02
(2)φ50的端面与φ25的表面之间的垂直度公差为0.02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可以先加工其中一组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一组表面,并且保证它们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

第二章确定零件工工艺过程
2.1零件的工序内容
1、采用φ52 45#钢,由锯床锯成φ52×107作为毛坯件;
2、车端面及外圆φ18×26,并打中心孔
3、车另一端面至总长105并打中心孔;
4、用自来夹头三爪夹紧φ18×26,另一头用尾架活络顶针顶住工件粗车φ27×72,φ20×37、φ18×32、φ15×14;
5、热处理调质HRC28-32;
6、由小台钻修正中心孔;
7、在车床上自制死顶针(60°)后,将自制桃子夹头装上工件,由死顶针与尾架活络顶针顶住工件,车外圆φ50并倒角1×45°,精车φ16-0.18×2)(φ50端面处光洁度按要求)并倒角,粗车M16螺纹,再用M16钢板绞一下,以确保螺纹精度,并用M16螺纹环规自检。
8、把自制填圈套上工件后再将自制螺纹桃子夹头旋上工件:M16处(上工件时螺纹、端面处加点油以利装卸),在加工前再用原来自制死顶针夹头重新车成60°顶针,然后将工件顶在死顶针与尾架活络顶针间精车各档外圆,即车外圆φ13×15,φ16-0.18×18、φ18
×4.5、φ25.5×34,然后将小拖板向后退到刻度零位,车φ50端面至φ50好,固定大拖板后,再将小拖板向后退7圈(5mm),车φ18外圆端面至φ50端面处,确保φ25.5×340- 0。15,并对φ50倒角1×45°,割螺纹退刀槽φ14×3,再割φ25.5外圆是两条槽(一条φ50端面套,另一条在φ25.5端面向左2mm处割φ24×3)。然后倒角粗车M16螺纹,再用M16钢板套一下,以确保螺纹达到各要求),并用M16环规自检。
9、采用小立铣将自制填圈与铣刀用辅助套旋上工件,并将工件固定在分度头三爪夹头与尾至弹簧顶针间,铣10×10×13方头,铣16×5扁势。
10、高频淬火,φ25.5×35处,10×6×15方头处淬火HRC40-45(冷却时可用油淬以防脆裂)。
11、外圆尾将自制填圆与自制螺纹桃子夹头装上工件并旋紧使两顶针顶住工件尾外圆φ25-0.02,尾后将工件上油以防锈蚀。
2.2零件有工艺过程
根据零件要求具体编制工序卡片,在操作各道工序时必须按工序卡片先后顺序进行。
1、由圆钢棒料锯成毛坯件后先粗车再送热处理调质,送工件调质时一并将粗加工的工装零件(或毛坯)同时送去热处理调质。
2、在零件投入加工前应先行将设计的工装予先制好,以保证工艺顺利进行。
3、零件各道工序加工时如排车扁车为车为栓该留尾余量的应留尾余量,该加工后方可淬火的先加工完(如铣方头)才可淬火。
4、工件加工时要按各图纸技术要求,在精车各档外圆时要保证工件的同轴度、垂直度、平行度以及光洁度。
5、工件与辅助夹具装卸时要注意防止零件损伤。
6、在车加工时需用死顶针时应随用随车即在车上限制,在装夹螺圈时应将夹具与工件拼紧,以便正常加工。
7、每道工序加工以后一定要自行检验,特别是首件一定要送检,以确保零件质量。
8、在使用量具时要事先校对好量具,车制螺纹时应用螺纹环规检查。
9、零件完工以后要上防绣油,并将工件堆放整齐,轻拿轻放,以防止磕划碰伤。
10、零件全部加工结束后,需通知检验员检验,以利入库。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8964
文件大小:208.83K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