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组合机床回转工作台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组合机床回转工作台夹具设计全套cad图纸+2万字说明书

回转工作台装配图

第一章设计任务书及要求
组合机床在我国得到广泛的应用,在组合机床上可以完成钻孔、铰孔、攻丝、镗孔、镗孔车端面、车削和铣削等加工工序。因此组合机床近年来广泛应用于各个生产部门中,在国民经济中占有较重要的地位。
一设计条件
1对减振器活塞支撑座的孔进行粗加工
2减振器活塞表面直径40cm、加工孔厚度10cm、活塞总厚度22cm
3减振器活塞表面均匀分布8个大孔直径3mm均匀分布8个小孔直径2.5mm
4加工工件材料:一级铸铁。
5所选电动机转速约为910~1000r/min。
6批量条件:大批量生产。
7制造条件:一般制造条件,中型工厂生产。
二设计内容
1设计方案的选择与计算。
2总体结构的设计,成套图纸及说明书。
三设计关键
1选择合适的主轴及主轴箱、合适的夹具和工作台的液压转动装置。
2设计适合中型工厂生产的零部件。
3必须保证产品的精度和经济性。
四设计要求
(一)运转定性
1轴承有一定的润滑性。
2主要零部件不易损坏。
3对提升线速度有一定的要求。
4环境的机械传动平稳,支撑零件具有足够的刚度,无明显的振动。
(二)无害性
1工作时噪声低于标准规定的水平。
2轴承无漏油现象。
3尽量减少各种振动和冲击。
(三)技术经济性
1结构简单,减轻自重,减少制造成本,系列化。
2采用较高的传动系统。
(四)结构工艺性
1无特殊加工的零部件。
2结构易于拆装,运货。
(五)造型艺术性
1外观造型新颖。
2尺寸比例符合美观规律。
3外观,结构,材料的选择和表面处理协调。
(六)设计规范性
1零部件尽量采用标准件
2技术参数符合优先数系。
本次设计的主要任务是设计用于减振器活塞及支承座上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因此《设计说明书》对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做了系统的的设计与介绍。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主要部分是主轴箱、工件夹具和工作台液压传动系统,它在机床加工过程中起着关键部位和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应用范围相当广泛。设计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计时,在保证得到所要求孔在加工的同时,其安全性、精确性和机床的效率也是至为重要。在这次设计中,我查阅了大量的参考资料,在实习中对多家工厂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请教老师和现场的技术工人,积累了一些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设计方面的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尽量做到优化设计。
组合机床的设计,目前基本上有两种情况:其一,根据具体加工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专门设计,这是当前最普遍的一种,其二,随着组合机床在我国机械行业的广泛应用,一些工人根据自己生产和使用组合机床的经验,发明了具有通用部件的组合机床,叫做“专能组合机床”。这次的双面活塞孔的加工组合机床就是属于前一种。

夹具装配图

夹具装配图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小锥齿轮

小锥齿轮

心轴体

心轴体

大锥齿轮

大锥齿轮

碟形弹簧片

碟形弹簧片

工作台

工作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