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多工位回转工作台式组合机床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多工位回转工作台式组合机床CAD图纸+说明书

回转工作台装配图

摘要
组合机床是随着生产的发展由万能机床专用机床发展来的。组合机床是按照高度工序集中的原则设计的,即一台机床上可以同时完成许多同一中工序或多种不同工序的加工。组合机床分大型组合机床和小型组合机床两大类。按配置型式分为单工位和多工位机床两大类。
二十一世纪的制造业面临着顾客需求驱动、不可预测、快速多变和来自全球不断增加的市场竞争,而且竞争不断加剧。市场的不断变化要求制造系统加工的产品品种能够快速变换以满足市场需求。
组合机床是由大量的通用部件和少量的专用部件组成的工序集中的高效率机床。它具有生产效率高,加工精度稳定等特点。
组合机床在汽车,拖拉机柴油机,电机,仪器仪表,军工及缝纫机自行车等轻工业大批量生产中已获得广泛的应用;一些中小批量生产的企业,如机床、机车、工程机械等制造业也已推广应用。组合机床最适宜于加工各种大中型箱体类零件,如气缸盖、气缸体、变速箱体、电机座及仪表壳等零件;也可用来完成轴套类、轮盘类、叉架类和盖板类零件的部分或全部工序的加工。
本设计介绍了减振器活塞及支承座上双面活塞八个大孔和八个小孔的多工位立式组合钻床的设计过程。它包括组合钻床的总体设计,主轴箱设计和夹具的设计三大部分。前者包括组合钻床总体设计,切削用量的制定及刀具的选用。三图一卡(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联系尺寸图,机床生产率计算卡)编制。中者包括主轴箱结构绘制,主轴箱设计原始依据图,主轴结构形式的选择及动力计算。传动系统的设计与计算,主轴箱坐标计算以及主轴箱总图设计,部分轴,齿轮,轴承的校核。后者包括工作台的设计和夹具的布置,以及完成多工位的机械传动部分。

目录
摘要1
目录4
前言6
1.设计任务书及要求8
1.1设计条件8
1.2设计内容8
1.3设计关键8
1.4设计要求9
2夹具设计10
2.1组合机床夹具概述10
2.2加工工件简图及工艺分析12
2.3定位方案设计13
2.4加紧方案设计14
2.5夹具体方案设计15
2.6夹具的具体设计17
2.7定位误差分析19
3回转工作台设计21
3.1回转工作台概述21
3.1.1.用途21
3.1.2.分类21
3.2回转工作台方案设计22
3.2.1齿轮传动设计23
3.2.2直齿圆柱齿轮的传动设计25
3.2.3锥齿轮传动的设计32
3.2.4轴的设计37
3.3液压系统的设计47
3.3.1液压传动的回路47
3.3.2液压缸的选择48
3.3.3进给油缸的选择48
3.3.4定位、加紧液压系统50
参考文献53
致谢54

加紧套

加紧套

夹具装配图

夹具装配图

小直齿轮

小直齿轮

小锥齿轮

小锥齿轮

心轴体

心轴体

压紧套

压紧套

轴2

轴2

转轴1

转轴1

大直齿轮

大直齿轮

大锥齿轮

大锥齿轮

工作台

工作台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162
文件大小:5.0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7个,dwg文件12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