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力电子变流实验的仿真设计与开发全套flash+3.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力电子变流实验的仿真设计与开发全套flash+3.3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带电阻性负载时的波形

目录

前言1
第1章绪论2
1.1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2
1.1.1整流器时代2
1.1.2逆变器时代3
1.1.3变频器时代3
1.2仿真模拟技术的发展3
1.2.2仿真技术的特点3
2.2.3仿真技术的应用及发展3
1.3电力电子仿真模拟实验的意义4
第2章FLASH动画5
2.1 FLASH动画5
2.1.1 FLASH动画的优势5
2.1.2 FLASH动画的构成要素及制作技术6
2.2 FLASH软件对于本设计的作用7
第3章电力电子变流的基础知识8
3.1实验所需的电力电子元件8
3.1.1晶闸管8
3.1.2触发电路20
3.1.3双踪示波器24
3.1.4万用表27
3.2整流电路的基础知识29
3.2.1整流电路29
3.2.2逆变电路29
第4章电力电子变流的仿真实验30
4.1三相桥式全控整流及有源逆变电路的研究30
4.1.1实验目的30
4.1.2实验内容30
4.1.3实验线路30
4.1.4实验方法30
4.1.5实验原理31
4.1.6仿真实验的设计36
4.1.7仿真实验的图示及实验结果37
4.2单相桥式全控整流电路的研究38
4.2.1实验目的38
4.2.2实验线路38
4.2.3实验内容38
4.2.4实验方法39
4.2.5实验原理39
4.2.6仿真实验的设计42
4.2.7仿真实验的图示及实验结果43
4.3三相半波可控整流电路的研究45
4.3.1实验目的45
4.3.2实验内容45
4.3.3实验线路45
4.3.4实验方法46
4.3.5实验原理46
4.3.6注意事项50
4.3.7仿真实验的设计50
4.3.8仿真实验的图示及实验结果51
第5章设计体会54
5.1本仿真实验设计的不足54
5.2改进的设想54
结束语55
谢辞56
参考文献57

二、主要特性参数
晶闸管的参数有20多项,这里将一些常用的参数加以简单介绍。过去我国对晶闸管都使用机械工业部“KP型晶闸管整流元件”部标准,即JB1144-75和电子工业部“3GT型半导体晶闸管”部标准。考虑到某些方面更合理、更先进,以便与国际IEC标准一致,国家标准局于1985年颁布“普通晶闸管”的国家标准。即GB4940-85。本书使用的是这个新标准,请读者与过去的老标准相区别。
1.断态及反向重复峰值电压Vdrm和Vrrm
控制极断器,在一定的温度下,允许重复加在管子上的正向电压为断态重复峰值电压,用Vdrm表示。这个数值是不重复峰值电压Vdsm的90而不重复峰值电压即为正向伏安特性曲线急剧弯曲点所决定的断态峰值电压。反向重复峰值电压用Vrrm表示,它也是在控制极开路条件下,规定一定的温度,允许重复加在管子上的反向电压,同样,Vrrm为反向不重复峰值电压Vrsm的90
“重复”是指重复率为每秒50次,持续时间不大于10ms。
Vdrm和Vrrm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在测试条件中,将对温度作严格的规定。生产厂把Vdrm和Vrrm中较小的一个数值作为管子的额定电压。
2.断态漏电流Idrm和反向漏电流Irrm
对应Vdrm和Vrrm的漏电流为断态漏电流和反向漏电流,分别用Idrm和Irrm表示这个数值用峰值表示。
3.额定通态电流Ir
在环境温度为40C和规定的冷却条件下,在单向工频(即50HZ)正弦半波电路中,导通角为不大于170,负载为电阻性,当结温稳定且不超过额定结温时,管子所允许的最大通态电流为额定通态电流。这个值用平均值和有效值分别表示。
4.通态电压Vtm
在规定环境温度和标准散热条件下,管子在额定通态电流It时所对应的阳极和阴极之间的电压为通态电压,即一般称为管压降。此值用峰值表示。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晶闸管导通时的正向损耗主要由It与Vtm之积决定,希望Vtm越小越好。
5.维持电流Ih
在室温下,控制极开路,晶闸管被触发导通后维持导通状态所必须的最小电流。也就是说,在室温下,在控制极回路通以幅度和宽度都足够大的脉冲电流,同时在阳极和阴极之间加上电压,使管子完全开通。然后去掉控制极触发信号,缓慢减小正向电流,管子突然关断前瞬间的电流即为维持电流。
6.控制极触发电流Igt和触发电压Vgt
在室温条件下,晶闸管阳极和阴极间施加6V和12V的直流电压,使管子完全开通所必须的最小控制极直流电流为控制极触发电流Igt。普通晶闸管的Igt一般为数毫安至几百毫安;高灵敏晶闸管的Igt小至数微安。对应控制极触发电流的控制极电压称为控制触发电压Vgt
7.浪涌电流
在规定条件下,晶闸管通以额定电压,稳定后,在工频正弦波半周期间内管子能承受的最大过载电流。同时,紧间浪涌后的半周期间应能承受规定的反向电压。浪涌电流用峰值表示,是不重复的额定值;在管子的寿命内,浪涌次数有一定的限制。
8.断态电压临界上升率(dv/dt)
在额定结温和控制极断路条件下,使管子从截止转入导通的最低电压上升率称为断态电压临界上升率,用dv/dt表示,希望这个数值愈大愈好。50~100A晶闸管的dv/dt 25V/s,200A以上管子的dv/dt 50V/s。

带阻感负载时波形

带阻感负载时波形

单相全控桥式带电阻负载时的波形

单相全控桥式带电阻负载时的波形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289
文件大小:18.99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