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磁铁推拉力测试系统控制部分设计pdf图纸+1.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磁铁推拉力测试系统控制部分设计pdf图纸+1.2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控制系统外部接线图

目录
第一章引言1
1.1电磁铁概述1
1.2课题背景及意义1
1.3国内外基本研究情况1
1.4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1
第二章理论知识介绍3
2.1 PLC简介3
2.1.1 PLC的结构及各部分的作用4
2.1.2 PLC的工作原理5
2.1.3 PLC编程语言5
2.2步进电机及其发展6
2.3步进电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7
2.4步进电机的特点8
第三章元器件选择及I/O分配10
3.1系统基本框图的确定10
3.1.1元器件的选择11
3.1.2雷赛ND1182步进驱动器11
3.1.3雷赛110HS20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15
3.2系统控制过程17
3.3控制系统的I/O点及地址分配17
第四章系统控制过程设计18
结束语26
参考文献27

2.1.3 PLC编程语言
(一)梯形图编程语言
梯形图沿袭了继电器控制电路的形式,它是在电器控制系统中常用的继电器、接触器逻辑控制基础上简化了符号演变来的,形象、直观、实用。
梯形图的设计应注意以下三点:
(1)梯形图按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顺序排列。每一逻辑行起始于左母线,然后是触点的串、并联接,最后是线圈与右母线相联。
(2)梯形图中每个梯级流过的不是物理电流,而是“概念电流”,从左流向右,其两端没有电源。这个“概念电流”只是形象地描述用户程序执行中应满足线圈接通的条件。
(3)输入继电器用于接收外部输入信号,而不能由PLC内部其它继电器的触点来驱动。因此,梯形图中只出现输入继电器的触点,而不出现其线圈。输出继电器输出程序执行结果给外部输出设备,当梯形图中的输出继电器线圈得电时,就有信号输出,但不是直接驱动输出设备,而要通过输出接口的继电器、晶体管或晶闸管才能实现。输出继电器的触点可供内部编程使用。
(二)语句表编程语言
指令语句表示一种与计算机汇编语言相类似的助记符编程方式,但比汇编语言易懂易学。一条指令语句是由步序、指令语和作用器件编号三部分组成。
(三)控制系统流程图编程图
控制系统流程图是一种较新的编程方法。它是用像控制系统流程图一样的功能图表达一个控制过程,目前国际电工协会(IEC)正在实施发展这种新式的编程标准。
2.2步进电机及其发展
步进电机又称脉冲电机或阶跃电机,是一种将电脉冲信号转变为角位移或直线位移的电磁元件,从能量的转换角度看,它和普通电机无异。国外一般称为Stepmotor或Stepping motor,Pulse motor,Stepper servo,Stepper等等。
步进电机是一种受电脉冲信号控制的无刷式直流电机,也可看作是在一定频率范围内转速与控制频率同步的同步电机。步进电机的工作过程为,每输入一个脉冲信号,则改变一次励磁状态使转子转过一定角度,若没有脉冲信号输入,则转子保持在某一位置静止不动。
步进电机原始模型起源于1830年至1860年间,工作的机理是基于最基本的电磁铁作用,步进电机的控制是从1870年前后开始的,应用于氢弧灯的电极输送机构中,这被认为是最初的步进电机。此后,在电话自动交换机中广泛使用了步进电机。不久又在缺乏交流电源的船舶和飞机等独立系统中广泛使用。
随着永磁材料的发展,在20世纪60年代后期,各种实用性步进电机应运而生,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又推动了步进电机在众多领域的应用。在近30年间,步进电机迅速发展并成熟起来。步进电机已经能与直流电机、异步电机,以及同步电机并列,从而成为电动机的一种基本类型。
上世纪50年代后期,我国开始进行步进电机的研究及制造。从50年代后期到60年代后期,主要是科研机构为研究一些装置而使用或开发少量产品。这些产品以多段结构三相反应式步进电机为主。70年代初期,步进电机的生产和研究有所突破。主要在驱动器设计方面和反应式步进电机本体设计研究方面。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期为产品发展阶段,主要是新品种高性能电机不断被开发。自80年代中期以来,由于对步进电机精确模型做了大量研究工作,各种混合式步进电机及其驱动器作为产品广泛利用。
步进电机分三种:永磁式(PM) ,反应式(VR)和混合式(HB)永磁式步进一般为两相,转矩和体积较小,步进角一般为7.5度或15度;反应式步进一般为三相,可实现大转矩输出,步进角一般为1.5度,但噪声和振动都很大。在欧美等发达国家80年代已被淘汰;混合式步进是指混合了永磁式和反应式的优点。它又分为两相和五相:两相步进角一般为1.8度而五相步进角一般为0.72度。这种步进电机的应用最为广泛。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裁纸

 

挡砖圈

 

水果机

 

液位计

 

四轮小车

 

磁流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36
文件大小:1.7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pdf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