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PROE的健身器材滑步机运动仿真全套三维模型+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答辩PPT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PROE的健身器材滑步机运动仿真全套三维模型+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答辩PPT

滑步机装配图

目录
1绪论1
1.1健身器材的研究现状1
1.1.1健身器材的发展与品牌1
1.1.2健身器材的分类与功能1
1.2课题背景及研究意义2
1.3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3
1.4本课题研究的必要性4
2 Pro/E功能介绍5
2.1引言5
2.2 Pro/E简介5
2.2.1 Pro/E的三维模型创建功能6
2.2.2 Pro/E建模的一般过程7
2.2.3利用族表实现零件系列化设计7
2.3 Pro/E的特点及产品外观造型设计8
3滑步机的建模与分析10
3.1滑步机的组成及内在联系10
3.2典型零件建模12
3.3零件装配14
4仿真15
4.1仿真介绍15
4.2干涉检验15
4.3运动分析16
5结论16
致谢17
参考文献18

下面介绍一下Pro/E的特性:
(1)相关性
相关性是指所有的Pro/E的功能都相互关联。也就是说,在开发过程中,用户任何时候所做的变更,都会扩展到整个设计中,自动更新所有工程文件如部件、加工、以及产品信息管理等。
(2)基于特征的参数化建模。
(3)数据管理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最多的开发工作,必须允许多位工程师同时处理一件产品。Pro/E数据管理功能可以管理并行工程所要求的并行作业程序,并通过全相关性达到并行工程的目的。
(4)装配管理
Pro/E能够让用户使用配合、插入、对齐、相切等直觉式指令,轻松装配零部件,达到设计目的。而高级的功能则支持大型复杂部件的创建与管理,并且零件数目不受限制。
(5)工程数据库再利用
工程数据再利用就是为了达到大幅度提高生产力、降低成本的目的,而以标准、公认的设计作为新产品设计的基础,它能够让用户快速开发整个产品系列。
(6)易用性
Pro/E独有的自动导引菜单为用户提供使用方便的选项,也可以预先选定最常用的功能。此外,系统还提供简短的功能菜单说明,以及完整的在线帮助。这些都使得Pro/E具有非常好的易用性。
2.2.1 Pro/E的三维模型创建功能
特征造型是几何造型技术的发展,它对诸如零件形状、尺寸、工艺、功能等相关信息的综合描述更直观和更具工程含义。基于特征的造型系统一般先将大量的标准特征或用户自定义特征存入数据库,在设计阶段调用特征库中的特征作为基本造型单元进行建模,再逐步输入几何信息、工艺信息,建立零件的特征数据模型,并将其存入数据库。基于特征的造型方法大大地提高了设计效率和质量,同时在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可方便地进行特征的合法性、相关性检查,便于组织复杂的特征。特征建模过程实际上是一系列特征的累加过程。
在三维建模中主要有以下3种特征:
(1)实体特征它是构建三维模型的基本单元和主要设计对象。实体特征可以是正空间特征(如实体的突出部分),也可以是负空间特征(如实体上的孔、槽等)。在Pro/E中,根据建模方式和原理的差异,把实体特征进一步分为基础特征和工程特征基础特征是三维模型设计的起点,包括拉伸特征、旋转特征、扫描特征和混合特征等。工程特征是在基础特征上的附加特征,它的创建依赖于已存在的基础特征,是有一定工程应用价值的特征,包括孔特征、肋特征、倒角特征和拔模特征等。
(2)曲面特征它是一种没有质量和体积的几何特征,对曲面的精确描述比较复杂,在目前三维造型中通常采用“B样条曲线”为基础,通过曲率分布图对曲线进行编辑,进而得到高质量的曲面造型曲面特征主要用于产品的概念设计、外形设计和逆向工程等设计领域。
(3)基准特征指参数化设计的基准点、基准轴、基准曲线、基准平面和坐标系等。一般来说,基准特征主要用于辅助三维模型的创建。

滑步机

滑步机

滑步机底座

滑步机底座

滑步机后架

滑步机后架

滑步机脚架

滑步机脚架

滑步机摇臂

滑步机摇臂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79
文件大小:11.3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31个,doc文件5个,ppt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