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多功能齿轮实验台设计与CAD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多功能齿轮实验台设计与CAD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说明书

装配图A0

试验台为封闭功率流式,用直流电动机驱动,能在运行中进行双向加载,可同时进行封闭扭矩与电机扭矩的测量及显示。
试验机最大封闭功率为40公斤米。如改为单向加载最大可达80公斤米,转速为01000转/分,无级可调。
本试验机配有测量封闭牛局及电机你局的传感器及输出装置。配以扭矩转换仪(数字频率计)可同时进行该两项扭矩的数字显示。这两种传感器静态标定误差满载时低于0.2
本试验机可进行以下的试验:
1.齿轮效率。
2.齿轮的承载能力(可按载荷谱模拟实际工作状态进行强度及寿命试验)。
1. 2、组成部分及工作原理(参看附图)
2.齿轮箱:被试齿轮箱及陪试齿轮箱为结构及尺寸完全相同,齿数比为1:1的两个齿轮箱,均安装在同一底板上。
3.加载器:用套筒滚珠及左右螺旋组成机械式加载器。用专用钩子扳手旋动加载器螺旋,通过轴承及拉杆拉动套筒而使左、右旋的螺旋轮作反向旋转,从而使齿轮加载。
4.扭矩测量及显示装置:电机扭矩及封闭扭矩均用板行弹性元件及可变电容组成的传感器,通过随机转动的L.C振荡器输出频率扭矩而变的正弦波。接收装置为一线圈,通过感应接受正弦波讯号,用屏蔽线接入扭矩转换装置(数字频率计)显示正弦波的频率。经静态标定后频率即可转换成扭矩值。
5.润滑装置:本试验台齿轮箱可采用两种润滑方式:(1)浸油飞溅润滑,在箱盖下部设有油标。(2)恒温喷油润滑(此装置为附加设备,在定货时须另行提出)。控温仪温度最高可达100℃,使用使,可根据试验需要控制油温(一般可取50℃~70℃)。恒温箱加热后,电源电压为交流220V。
6.驱动电机及电器:本试验台用4KW直流电动机驱动,电机由可控硅无级调速设备控制。润滑油泵为90瓦。交流异步电动机(接线及操作请看电机及可控硅无级调速器说明书)。
1.3.试验机的操作。
运转前用手转动联轴器,观察各部分是否能正常转动,检查电池及各部分接线。
1.操作程序
1>。接通恒温加热装置温控仪的电源,将感温探头插入油箱盖孔内,将温控选择盘旋至需要控制的温度。此时,油箱加热后的电路自动接通,开始加热油(具体使用参考温控仪说明书)。
2>首先装好测电机及封闭扭矩两传感器的电池(积层电池9伏),接同扭矩转换仪(频率计)电源及接好讯号接受仪与仪器两组连线。讯号接受器与传感器距离20mm。然后观察数字频率计的读书看是否为零点的频率值(扭矩与频率的标定值见附表),如果不是,可松开相应的有机玻璃套后端钢套上的紧固螺钉(见附表),缓慢反复旋动有机玻璃套后,使频率读书为零点的值。调好后,再将紧固螺钉旋紧(一般误差在300HZ以下即可)。由于其及电器元件参数变化,可能调不到适合的零点值。此时,可将讯号接受器与传感器距离前后移动,以调整零点。
3>当油温升至预定值后,起动油泵,向齿轮箱送油。待油温稳定后,即可缓慢启动直流电动机使试验台缓慢升速(切忌启动时使试验台电机扭矩测扭装置受到明显的冲击载荷,以免损坏测扭传感器的元件和影响测量的精确性),转速到预定值时(最高转速为1000转/分),即可按预定程序进行试验。
注:无恒温润滑装置的试验台不进行1>、3>两步。
4>用专用的勾扳手旋动加载器螺旋加载。其方向可根据试验要求确定。加载值可由扭矩转换仪(频率计)显示频率,由频率查曲线,可得相应扭矩。如为预定载荷,则可预先根据扭矩查出相应的频率值,然后加到该值即可。在次同时,电机的扭矩由转换仪的另一组数字显示。
2.其他说明
1>作一般教学试验求效率,可认为两齿轮箱效率相等,用下式求效率()是足够精确的。
T封封闭扭矩
T电电机扭矩
总总效率
两齿轮箱的材料或工艺等条件不同时,可先用次法求得陪试齿轮箱的效率(陪),再更换被试齿轮测效率,则
2>作强度或寿命试验时,由于运转时间长,为了防止由于振动等原应引起加载器螺旋松动而使载荷下降,应用专用的内六角扳手,拧紧加载螺旋端的内六角螺钉使螺旋与螺母锁紧。
3>用户可根据附表的数据绘制成电机扭矩频率曲线与封闭扭矩频率曲线。

齿轮零件图A2

齿轮零件图A2

齿轮轴零件图1 A2

齿轮轴零件图1 A2

齿轮轴零件图2 A2

齿轮轴零件图2 A2

链轮零件图A2

链轮零件图A2

零件图集合A2

零件图集合A2

箱座A1

箱座A1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430
文件大小:2.3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7个